阿斯利康等疫苗厂商 就在本地使用与我国洽谈

卫生科学局目前正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其他疫苗生产商洽谈提交冠病疫苗申请事宜。(路透社)
卫生科学局目前正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其他疫苗生产商洽谈提交冠病疫苗申请事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目前正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其他疫苗生产商洽谈提交冠病疫苗申请事宜。

卫生科学局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所有疫苗都须经过严格评估其质量、安全性和效能后,才会获准在本地使用。

目前已获得卫生科学局批准在本地使用的是辉瑞(Pfizer- 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科兴(Sinovac)疫苗尚未获得当局批准使用。

昨天新增12起境外输入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12起冠病确诊病例,全由境外输入。这是本地连续第10天无社区病例,客工宿舍则是连续第22天“保零”。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12名输入病例在抵境后已接受居家隔离,其中两人出现症状。

所有新增病例都是外籍人士。当中包括一名持家属证从印度入境的女子。另有两名持工作证从印度抵新的男子。

其余病例包括六名持工作准证从印度和孟加拉入境的男子,以及三名持短期探访证、分别来自印度和英国的男女。

我国目前唯一的活跃感染群未扩大,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也没有增加。

过去一周公布的91起病例中,31起血清检测呈阳性,43起呈阴性,17起结果还未出炉。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208起。

目前有21人留院治疗,情况稳定,无人在加护病房。另有106人在社区隔离设施。

昨天共有13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6万零5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