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大学城宿舍污水检测出冠病核糖核酸 437人接受冠病检测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每日发出的疫情文告,污水测试结果于21日出炉。卫生部指:“有证据显示可能是因为入住者中有人曾感染冠病,并在康复后排出病毒。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卫生部在23日展开特别检测行动,检测住在受影响单位的人。不包括曾染病复原的病患,共有437人接受检测,目前尚未有结果。”

宿舍污水中测出冠病病毒核糖核酸,新加坡国立大学内大学城宿舍的437人已接受冠病检测,正等待检测结果。

污水监测计划由国家环境局主导,当局自去年2月开始通过测试污水中的病毒含量来评估疫情。因为无论染病者是否出现症状,他们体内的病毒都会随着粪便、鼻涕和痰等排出,然后进入污水系统中。

最初的测试范围主要涵盖供水回收厂和客工宿舍,之后扩大到疗养院和学生宿舍等居住人口密集的地方。环境局昨天受询时透露,截至这个月,检测的地点有95个。

国大安全、卫生与环境处处长白天源博士前晚向师生发出通告,告知他们从大学城宿舍(UTown Residence)北楼采集到的污水样本中含有少量冠病病毒核糖核酸(ribonucleic acid,简称RNA)。

通告中提到,国大是从去年12月7日开始在校内所有宿舍实行污水监测计划,并在上周六(20日)收集到的污水中测出冠病核糖核酸,有问题的样本来自大学城宿舍北楼。

大学城宿舍分为南、北两栋楼,与另外四所寄宿型学院同在国大大学城内。根据卫生部每日发出的疫情文告,污水测试结果于21日出炉。

卫生部指:“有证据显示可能是因为入住者中有人曾感染冠病,并在康复后排出病毒。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卫生部在23日展开特别检测行动,检测住在受影响单位的人。除却曾染病康复的病患,共有437人接受了检测,目前尚未有结果。”

有关单位昨天在大学城宿舍设立检测站,安排学生在中午至下午4点之间接受检测。学生在等待检测结果出炉的这两三天内必须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有肢体接触。

环境局说,国大的污水监测计划由环境局与校方合作实行,环境局制定污水检测的程序,以及解读测试结果的方法,而污水样本测试工作则交由校方进行,样本采集的频密度视地点而定。

住在大学城宿舍北楼,就读工程系三年级的谢姓女生(22岁)昨天受访时说,北楼有25层楼,据她所知每一层楼都有一些人得接受检测,而非所有寄宿生都受影响。

她说,接到通知时不觉得紧张,因为学校很快通知他们,而且马上安排大家进行检测。她被分配到下午2点至3点的时段,检测时一切都井然有序。这两三天她会改成网上上课,对学习影响不大。

住在其中一所寄宿型学院的建筑系学生曾靖仪(22岁)告诉记者:“身边的人对这件事都不特别担心,可能因为学校已经采取很严格的管理措施。例如如果没有按规定申报体温就会被违例记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