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多数不认同监控电邮等私人空间 国人支持政府在公共场所进行监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将受访者的答复根据年龄分类之后发现,较年长的以及较不富裕的受访者更有可能支持政府的监控行为。研究团队也发现,更相信国家机构、认为本地没有腐败行为,以及对政治形态感到满意的受访者,会比较支持政府的监控行为。



新加坡人总体上支持政府在公共场所进行某种形式的监控,但如果监控的是电邮等私人空间、而且是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则大多数不表赞同。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IPS Social Lab)昨天继续发表2020年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对本地的研究结果。探讨人们社会价值观取向的第一部分结果已经在上个月公布,昨天公布的第二部分内容聚焦人们对机构、政治和政策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