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装修款不开工 还呛顾客去报警 装修公司遭投诉

女顾客指装修公司负责人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到场付款,反而要她垫付花岗石台面的1100元材料费。(受访者提供)
女顾客指装修公司负责人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到场付款,反而要她垫付花岗石台面的1100元材料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装修公司被指收完钱后不做工,不仅让工程烂尾,负责人还不愿退款,且理直气壮称自己没钱,让顾客去报警。至少五名顾客受影响,有顾客气到入禀小额赔偿法庭,有的则索性找追债公司出马。

位于新民巷的一家装修公司被指收钱后突然不施工,有顾客将经历写上面簿,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日前在面簿发贴文的哈金(39岁,仓库保管员)告诉《联合晚报》,自己与妻子计划在今年1月搬入位于榜鹅北岸通道(Northshore Drive)的新家,因此从去年底便开始装修房子。

“去年11月,我在面簿看到装修广告便联系对方,对方上门测量后报价2000元,并承诺可在3月15日前安装好橱柜,因此支付全额,对方也写下收据。”

怎料直到3月14日,对方忽然告知不能按期完工,并答应如果等不及的话,可作全额退款。

哈金说,自己再三和对方确认后,决定取消订单,但对方出尔反尔只愿退还1400元。

“对方还理直气壮说,自己现在没钱还,还呛声让我直接去报警,于是上周我便报警求助,也找了追债公司帮忙。”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顾客(34岁,家庭主妇)则说,去年3月从网购平台联络上该装修公司,并谈好以6000元请对方安装橱柜。

她说,起初已缴付部分定金,对方也按合约施工,因此她后来预先付上全额,岂料对方收钱后态度就大变样,不止装修工作停下,对方还称自己身体不适未再现身。

她指自己事后气得报警处理,也入禀小额赔偿法庭向对方讨钱,但如今仍然还有900元未讨回。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两起报案。

消协已接获投诉

消费者协会确认今年已接获两起关于Ibudget Station的投诉,指该公司未能遵循原定时间表进行装修工作。

消协发言人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透露,两起投诉的内容都指公司未能按照原本制定的时间表,进行装修工作。

协会提醒公众,在进行装修之前,应该先调查装修公司的诚信记录,货比三家之后才做出选择。与对方交涉时,也该避免过早将所有款项付清,明确设定时间表,然后按照工程进度依次付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