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稳台湾食品展重启 逾80种台湾特产职总平价超市亮相

职总平价超市昨天推出为期两周的台湾美食展,售卖黄梨等80多种台湾特产。(白艳琳摄)
职总平价超市昨天推出为期两周的台湾美食展,售卖黄梨等80多种台湾特产。(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职总平价首席采购官唐亚炎说,随着新台两地的疫情趋稳,货物的流动也恢复正常,职总平价决定重启台湾食品展给本地人尝鲜,也让旅居我国的台湾人一解思乡之情。

香甜多汁的黄梨、口感清脆的番石榴、颜色翠绿的包菜,以及林林总总的流行零食饮料,80多种台湾特产昨天起在职总平价超市举办的台湾食品展上亮相。

职总平价集团首席采购官唐亚炎受访时说,旗下超市从2008年起定期举办以台湾为主题的展销会,至今已办超过10次,去年因冠病疫情关系而取消。随着新台两地的疫情趋稳,货物的流动也恢复正常,职总平价决定重启台湾食品展给本地人尝鲜,也让旅居我国的台湾人一解思乡之情。

“这次为了重启台湾食品展,我们半年前就开始与台湾的供应商洽谈和准备,确保货量,尤其如蔬菜水果等季节性的新鲜农作物供应充足。”

为期两周的台湾食品展从昨天(3月25日)起在所有职总平价超市举行,参与商品折扣高达34%。例如,高雄小番茄原价每盒4元2角,现在售价3元5角;黑糖珍珠奶茶口味的冰淇淋原价每盒12元9角,如今两盒卖17元8角。

台湾食品在本地受欢迎 进口商计划引入更多产品

参展的进口商之一黄美英从台湾进口了各式各样的食品,包括八宝粥、牛轧饼和凤梨酥。

她说:“我们是从生产商直接进口拿货,因此比分销商更有能力提供划算的价格。台湾食品在新加坡很受欢迎,我们也有计划引入更多产品。”

谈及台湾食品行业的强项,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代表梁国新告诉《联合早报》:“台湾的农业研发能力非常强,譬如说原产东南亚的莲雾。我尝试了所有莲雾品种才知道台湾的最大最甜,特别是黑珍珠莲雾,是台湾的改良品种。”

蔡丽琳(60岁,退休者)四十多年前就从台湾移民到新加坡,但几乎年年都会回台湾探亲。

“我也会顺便带回一些台湾特产,每次都有200多公斤,好像搬家一样。去年无法出国,新加坡又没有集中售卖台湾食品的专卖店,让我非常想念台湾美食。难得看到这个食品展的产品琳琅满目,相当齐全。”

在本地生活已有15年的蔡丽卿(45岁,教师)昨早和同样来自台湾的朋友结伴到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的平价Xtra霸极市场,抢先购买参展的台湾特产。

她说,虽然近期两岸摩擦给台湾凤梨大丰收蒙上一层阴影,但危机也是转机,现在台湾凤梨能出口到更多地方让人品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