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妇行动不便 10街坊助清屋送家具

赖美蓉因行动不便,无法打扫,厨房地板布满污迹。(受访者提供)
赖美蓉因行动不便,无法打扫,厨房地板布满污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七旬妇因家中跳电寻求援助,善心街坊上门惊见屋内肮脏、充斥臭酸味,展开援助行动,结果一呼百应,十多人发挥温情,或捐赠家具或为单位打扫,改善老人家的生活。

这起好人好事出现在勿洛北路第115座组屋。在此居住超过20多年的老妇赖美蓉(76岁)本月7日傍晚,因家中突然跳电,而到组屋楼下找人维修。

虽然不认识老妇,在组屋底层经营生意的吴先生(48岁,商人)以及他的女友赖女士(48岁,理发院老板)决定上门帮忙。

吴先生说,他一进入屋内便闻到扑鼻的臭酸味,但因天色已暗,未察觉任何不妥,直到恢复电源后,才惊见厨房整个地板都被不明褐黑色污迹涵盖,居住条件有欠理想。

“此外,厨房的水槽已经阻塞许久,充满着黑色液体,非常难闻。”

也是凤山松苑居民联系网义工的吴先生,随后通知凤山民众俱乐部,再经由他们联系市镇会帮忙打扫老妇单位。

看见老妇家具破旧,吴先生和赖女士决定出一份绵力,分别捐赠了冰箱、床褥和枕头,也有人买了抱枕、捐赠沙发。

此外,赖女士也联系上四名理发院的顾客,道出情况后,他们分别捐了床架、电视、洗衣机;另一人则免费帮老妇更换水槽。

“虽然部分的家具是旧的,但还能使用,我们主要是希望老妇的生活水准能够提高,让她开心一点。”

赖女士透露,目前已有义工在帮忙老妇,但她们还是会每隔几天探访,为老妇清洁和打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