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放弃治疗 留新山照顾老伴 七旬狮城妇癌逝

狮城妇女施美华(右)与老伴何汉辉。(取自曾笳恩面簿)
狮城妇女施美华(右)与老伴何汉辉。(取自曾笳恩面簿)

字体大小:

为了照顾马国老伴,七旬狮城妇日日往返新马两地,早前确诊乳癌后,更迟迟不愿返新治疗,上个月撒手人寰。

这名狮城妇是76岁的施美华,老伴则是何汉辉(78岁),他今早(3月27日)接受访问时,分享两人的经历。

何汉辉透露,两人大约在40多年前相识,当时自己在新加坡的药材店工作,经友人介绍,认识了施美华。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走在一起。

“我之后返回马国生活,她为了陪我,天天往返。我们在新山生活了40多年,她早上在新加坡的食摊当炒米粉助手,晚上就回来新山。”

163478181_4061843200504411_4807471581387190052_o_Medium.jpg
何汉辉几天前为施美华进行海葬。(取自曾笳恩面簿)

何汉辉感叹说,或许每天来回,日积月累的疲惫,才逐渐造成她的健康问题。

“大约在10多年前,她被诊断患上乳癌。我后来才知道她曾遇过车祸,被一辆电单车撞倒,胸口受伤,导致胸部积血。她怕我担心,从没告诉我。”

谈及病情,何汉辉数度哽咽,痛心地表示:“我们没注册结婚,她担心自己回新加坡后,无法像过去般往返两地。逐渐的,她双脚和视力也开始衰退。我一直劝她早点接受治疗,但她却怕打针、怕吃药,也怕与我分开,一直延迟治疗。”

何汉辉说,不断劝说下,施美华终于点头答应在今年的农历新年后,到新加坡治疗。然而,遗憾的是,她不敌病魔,于上个月22日逝世。

“当天早上,我买食物给她,她说要喝水和吃燕麦。不过,我喂她时,她的身体已很脆弱,头也歪向一边,根本没办法吃东西。我过后帮她换了衣服,她不久后就断气了。当时,我握着她的手,还是温温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