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连同陆交局“封路”大截查 取缔超速改装车 全岛开145罚单

执法人员趴在地上检查车底装置,以确认车辆是否进行非法改装。
执法人员趴在地上检查车底装置,以确认车辆是否进行非法改装。

字体大小:

堵堤查车,滴水不漏!交警和陆交局联合行动,在全岛多处设点截查,针对超速、酒驾以及非法改装进行取缔。一连五日行动中,交警一共发出91张罚单;陆交局则针对非法改装,及电单车骑士头盔面罩不符合规定等,进行了54项取缔工作。

交警与陆交局于本月22日至27日,展开为期五天的执法行动。

昨晚记者随行前往其中两处,首个执法地点位于中央快速公路(CTE)往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方向的一处天桥上方,一名执法人员手持测速器,将镜头对准穿行的车辆。

测速器在侦测到超速车辆时,就会自动拍下车辆的照片,因此该项任务通常只需一名执法人员在场。

第二个地点位于义顺1道,截查大队在一处安排了一名持有测速器的交警取缔超速者,500米外则设立路障,阻挡了两条车道,只允许车辆从最右边的车道徐徐而过。

执法人员首先会通过观察截停有嫌疑的车辆,让车主将车子停在路旁,再进行详细检查。

大约凌晨1时45分,有大批电单车被当局截停,同一时间超过30辆电单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等候交警与陆交局人员检查,场面甚是壮观。

交警在行动中,也截查了轿车以及小型货车等。部分车主被指示打开车前盖,执法人员拿着手电筒,对车辆的引擎、车底等部位进行详细检查。

联合行动今早结束,当局发布最新文告,在五日执法行动中,交警针对超速等行为,一共开出91张罚单。陆交局则针对非法改装,以及电单车骑士头盔面罩不符合规定等,进行了54项取缔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