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防阿窿恶搞 用新手机号码订餐 须输密码确认身份

上个月有至少四名送餐员被阿窿恶整,将食物送到宏茂桥的一个组屋单位,惊动警方到场。(档案照)
上个月有至少四名送餐员被阿窿恶整,将食物送到宏茂桥的一个组屋单位,惊动警方到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预防大耳窿利用送餐员骚扰欠债者,送餐公司Foodpanda推出新安全措施,用户如果用不是原本注册的新手机号码登录Foodpanda应用订餐时,就必须输入一次性密码来确认身份。

《联合晚报》报道,阿窿利用送餐员骚扰事件最近频频发生,为避免滥用,Foodpanda决定添加多一道安全机制,以保护订餐接收者和送餐员不受骗。

Foodpanda发言人受询时透露,这项一次性密码功能(OTP)将在下月初落实,公司也会在未来数周里推出更多限制措施来减少利用货到付款服务的恶作剧。

公司昨日(3月28日)通过电邮向用户告知这一新功能,并提醒用户在4月3日之前确定接收一次性密码的手机号码。

有了这个新措施,用户如果用别的电子设备如手机登录应用,就会在原本注册的手机里收到OTP,确保有心人无法用别的手机号码乱点餐。

发言人也说,公司在此之前本来就会把被系统识别为有欺诈行为的账户列入黑名单。而除了账户之外,有欺诈行为的用户所使用的设备信息也会被记录下来,以后所有通过同样设备注册的账户也会被删除。

因在家办公而经常用Foodpanda点餐的洪凯峰(32岁,文职)受访时说:“虽然这会让订餐有一个额外步骤,但我非常同情那些无辜受阿窿骚扰的送餐员,因此愿意接受这一新功能。况且我有自己固定的设备来订餐,所以实际影响不大。”

晚报早前报道,在过去两个月里,阿窿频频利用食品供应商及送餐服务业者骚扰欠债者,对欠债者和公众造成困扰。

约300名送餐员因此在本月初在通讯平台Telegram上自组一名为“Foodpanda Scam Alert”的聊天群组,相互警惕与假订单相关的收货地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