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9日起 冠病复苏补贴可申请延长多三个月

截至今年3月22日,当局已透过冠病疫情复苏补贴计划发放共约1000万元,惠及超过1万人。(档案照片)
截至今年3月22日,当局已透过冠病疫情复苏补贴计划发放共约1000万元,惠及超过1万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是在今年1月18日开放冠病疫情复苏补贴的申请,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低收入员工和自雇人士应对难关。截至今年3月22日,当局已透过这项补贴计划发放共约1000万元,惠及逾1万人。

从下个月19日起,冠病疫情复苏补贴计划受益人若需要更多援助,可申请多三个月补贴,符合条件者每个月可获最多500元或700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3月30日)发文告指出,截至今年3月22日,当局已透过这项补贴计划发放共约1000万元,惠及超过1万人。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是在今年1月18日开放冠病疫情复苏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的申请,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低收入员工和自雇人士应付财务难关。

鉴于疫情和它带来的经济冲击持续对一些新加坡人的财务和就业前景造成影响,获得这补贴的本地居民若符合条件,包括积极找工作和接受培训等,将可获得多一轮援助,相当于多达六个月的补贴。

每轮援助为期三个月,因疫情失业或被强制连续拿至少三个月无薪假的员工,可申请每月最多700元的补贴。遭连续三个月平均减薪至少50%的员工,或是净营业收入连续三个月平均减少至少50%的自雇人士,可申请每月最多500元的补贴。

申请者得证明他已持续尝试通过职业前程配对网站或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等平台,申请工作或参与培训计划。

此外,自雇人士若要申请第二轮援助,申请时不可拖欠应缴交的保健储蓄,或已安排透过财路(Giro)填补户头。文告指出,为顾及日后保健需求,自雇人士有必要继续为自己存有足够的保健储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尽管数据显示本地就业形势逐渐改善,这项补贴为那些因疫情陷入财务困境的员工和自雇人士提供了短期财务援助,帮助他们过渡至新职业或接受技能培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继续帮助新加坡人克服疫情中的挑战。”

从下个月19日起,冠病疫情复苏补贴的网上申请平台(go.gov.sg/CRG)也将24小时开放。目前,申请者只可在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10时之间上网申请。

12月31日截止 公众无须急着申请

马善高说,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31日,因此公众无须急着申请。

根据文告,首次申请者仍可在年底截止日期前提出申请。至于有意申请第二轮援助的人士,可在获得第一轮补贴的最后一个月,或领完三个月补贴后提出申请。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提醒公众提前准备好须提交的文件。需要协助的公众可拨打ComCare热线1800-2220000,或电邮Ask_SSO@msf.gov.sg,或到社会服务中心办理申请。

谢宝庆(68岁)早前申请到冠病疫情复苏补贴,在2月至4月间每月获得700元。他在酒店业当了21年的信息科技人员,去年12月因疫情失去工作,今年2月开始当上兼职安全距离大使。

谢宝庆受访时说,他的妻子是家庭主妇,当时他突然失业,相信是因为年纪大,即便积极申请工作仍无面试机会。他坦言:“幸好很快就申请到这项补贴,朋友也介绍我这份安全距离大使的兼职工作,我和妻子省吃俭用,日子还算过得去。若能申请多三个月的补贴,对我们来说自然是好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