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追踪”将显示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

字体大小:

“合力追踪”应用添加新功能,会显示用户的冠病检测结果,以及是否已接种疫苗。

据《联合早报》了解,“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从本周起分批更新,使用苹果iOS操作系统的手机从前天(3月29日)起已更新应用,安卓(Android)和华为操作系统则从昨天开始更新。

用户可点击苹果手机的App Store或安卓手机的Google Play应用,搜索“TraceTogether”再点击“Update”,重启应用后即可看到新功能。

昨天新增26境外输入病例

这意味着用户今后除了可通过应用查看是否和确诊病患到过同个地点,还能向人出示冠病检测结果,以及是否已接种疫苗。

我国昨天(3月30日)新增26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是七个多星期以来新增病例的单日最高纪录。上一次出现多达26起新病例是在2月6日。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这26起输入病例在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他们全都没有出现症状。

当中有七人是本地公民,分别从印度、孟加拉、西班牙、卡塔尔和英国返新,其中两名从卡塔尔抵境的男子彼此有过接触。

另有三名永久居民从印度返新,还有三人持学生证从印度和孟加拉入境。

本土感染病例方面,社区已连续三天没有出现新病例,客工宿舍病例则连续30天“保零”。

整体而言,社区病例从前个星期的零起,增至过去一周的两起。卫生部将继续密切关注本土病例数据,以及通过社区检测发现的病例。

过去一周公布的126起确诊病例中,有45人的血清检测呈阳性,50人呈阴性,其余31人仍在等待结果。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347起。目前仍有37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另有142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治疗,活跃病例总计179个。

昨天共有七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6万零138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