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准证及工作准证持有者 1月至9月履行居家通知可豁免缴外劳税

人力部将豁免所有新入境S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今年1月至9月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的外籍劳工税。图为刚抵新的客工,准备入住榜鹅北岸的入职中心履行居家通知。(档案照片)
人力部将豁免所有新入境S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今年1月至9月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的外籍劳工税。图为刚抵新的客工,准备入住榜鹅北岸的入职中心履行居家通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根据人力部昨天发布的文告,雇主若已为在今年1月和2月履行居家通知的外籍员工缴付外劳税,可豁免的款额将用来抵消今年6月的外劳税。

所有S准证或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工作准证持有者,若在今年1月至9月间履行居家通知,可豁免缴付外籍劳工税。

政府自今年1月起增设多项边境管控措施,以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其中包括要求新入境的S准证和工作准证持有人接受抵境测试和履行居家通知。部分雇主反映这些额外措施导致成本上涨,当局因此决定豁免有关的外劳税,纾解雇主的成本压力。

根据人力部昨天(4月1日)发布的文告,雇主若已为在今年1月和2月履行居家通知的外籍员工缴付外劳税,可豁免的款额将用来抵消今年6月的外劳税。

若有员工在今年3月至9月间履行居家隔离,雇主则不必缴付员工在这段期间的外劳税。

政府去年已豁免4月和5月的外劳税,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建筑业、海事工业和石油化工业的外劳税豁免则延长至9月,企业10月至12月也获得25%至75%税减。从去年6月至12月,这三个领域的雇主每月也获得90元至750元的外劳税回扣。

受访业者对于可豁免员工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的外籍劳工税表示欢迎。

建煌基建工程私人有限公司老板颜毓莹说:“客工在履行居家隔离期间无法工作,但是公司必须继续缴税,对公司是不小的负担。可豁免劳工税将有助我们应对成本问题。”

经营正庆工程与建筑的洪茂庆指出,公司接下来将开始一个巴士车厂建设项目,预料要多聘请一两百名外籍员工,此次豁免对公司来说是及时雨。

业者也指出,虽然建筑业已复工,但由于人手短缺,加上须继续遵守安全措施,导致生产力低,很多公司还未脱离困境。

洪茂庆说:“我们希望政府在外劳税和其他税务或租金方面提供更多优惠,并尽快让员工接种疫苗,这才能进一步放宽安全管理措施,更快全面复工。”

颜毓莹则举例,2003年沙斯危机后,政府曾将外劳税调低至30元,协助许多企业渡过难关,她因此希望政府能借鉴以前发生危机的经验,协助振兴本地的建筑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