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走廊人潮挤爆 公众:太夸张!

作为“打卡”热点,武吉知马上段桁架桥吸引大批公众到访拍照。
作为“打卡”热点,武吉知马上段桁架桥吸引大批公众到访拍照。

字体大小:

肩碰肩,鱼贯走,耶稣受难日长周末首个上午,公众全家大小到上星期重开的铁道走廊中部踏青,结果现场人挤人,想享受幽静绿意却变成看人,受访时纷纷指“没想到”“太夸张”。

铁道走廊(Rail Corridor)从山景(Hillview)区到受保留的武吉知马火车站之间长四公里的路段在经过约两年翻新后,于上星期正式重开。

记者今早走访,大批公众乘着明媚的阳光出行,夹在绿树之间狭窄的铁道走廊显得熙熙攘攘。游人有的忙着拍照留念,有的不时被树上的猴子和蝴蝶吸引,驻足观看。

国家公园局的安全距离网站safedistparks.nparks.gov.sg显示,铁道走廊中段沿线两大重要节点武吉知马上段桁架桥(Truss Bridge)和武吉知马火车站在上午8时过后,人流量从低变为最高等级。

义顺居民陈文豪今早和弟弟家一行11人前来踏青,四个孩子身处大自然格外兴奋,一会看着水沟里游动的鱼儿,一会观察爬行的蚂蚁,出了一身汗。

他说:“带小朋友来是希望他们不要闷在家里,而是多亲近自然。翻新后的铁道走廊保留了自然特色,但我没想到人多到这么夸张。”

一番询问下,不少公众是首次造访。廖碧芳(52岁)今早不到8时,约上原海星女子中学1984级的同学和家人,七人从红山沿着铁道走廊往北健行。她说:“没想到新加坡有这么美的乡村小道,稍显拥挤,但体验很好,我们路上都唱歌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