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花园摆逾百个盆栽 2阿嫂造“园中园”

1 0 0 多个盆栽 整齐地摆在草坪 中,形成一个小 “菜园”。
1 0 0 多个盆栽 整齐地摆在草坪 中,形成一个小 “菜园”。

字体大小:

榜鹅组屋空中花园,两阿嫂摆放了超过100多个盆栽,打造“园中园”,市镇会下令移除。

位于榜鹅通道(Punggol Drive)第678B座组屋一带的空中花园近期出现小“菜园”,草坪当中摆放了100多个大小不一的绿色盆栽。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4月2日)走访现场,该花园位于多层停车场的顶楼,它也是连接周围组屋的公共通道,设有健身器材和椅子,是休闲的好去处。

据观察,这些盆栽分三排,整齐划一的摆放在花园一角,当中还有花架和用石头铺的过道,明显有人打理。

记者辗转找到“园主”萨玛(42岁,兼职送餐员),她表示,这个小“菜园”由她和一名女邻居在半年前亲手种植,除了花草外,也种着菠菜和西兰花等蔬菜。

她透露,花盆摆在走廊影响居民出行,植物也得不到充足的阳光照射,她与丈夫和女佣便一起把花盆从家中搬下楼。由于邻居也是爱花人士,两人一拍即合,慢慢打造出这个小“菜园”。

但由于该种植行为并未获得准许,市镇会两次在“菜园”旁贴出告示,要求清除。

根据告示,市镇会要求最迟后天(5日)将所有盆栽和种植物移除,以便清理该处,之后将不再通知,直接清除。

市镇会下令移除

“园主”受访表示,已接获移除通知,目前等市镇会安排。

萨玛说,首次接获通知后就跟市镇会商量,希望可以保留这块小天地,但协商无果。

“后来市镇会又同意可暂时保留,但不能再添加新花盆,他们(工作人员)会找一个合适的新地方给花盆安家,目前还在等待当局的安排。”

她也说,每天都会和女佣精心打理“菜园”,确保环境整洁,她也从中摆了两个苦楝(Neem)植物,有驱蚊功效。

“我们知道居民的担忧,所以采取这些措施,避免滋生蚊子,我也希望新的摆放处能离家近一些,方便我打理。”在空中花园摆逾百个盆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