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凤梨事件持续发酵 受访进口商吐苦水:订千箱退货止血

记者走访水果摊,仍有公众表示对台湾凤梨跃跃一试。
记者走访水果摊,仍有公众表示对台湾凤梨跃跃一试。

字体大小:

“黑心”凤梨持续在本地发酵,有水果进口商吐苦水表示遭“千夫指”,也有者付钱引进1680箱凤梨后,急忙退货否则将亏损2万多元。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台湾外销的金钻凤梨被指品质不好,造成许多消费者入手的凤梨在切开后,出现褐化现象,俗称“黑心”凤梨,纷纷在社交媒体贴出照片表达失望。

随着职总平价超市自周一起全面下架所有台湾金钻凤梨,并表示将和供应商紧密合作调查此事后,新加坡食品局也建议消费者避免食用果肉或果核呈黑色的凤梨。

“黑心”凤梨风波越闹越大,其中为超市提供台湾凤梨的蔬果贸易商万春商行老板陈振贤今早表示,进口台湾金钻凤梨十多多年,从未发生这种情况。

他解释,凤梨是在台湾食品展开始一周前抵达我国,除了台湾食品展也提供给本地水果摊贩及顾客,事发后有不少顾客上门投诉,目前暂不考虑进口台湾凤梨。

同时担任新加坡果菜出入口公会副主席的他,也指台湾有关当局或有意在下周于本地召开记者会进行解说。

新宏生菓老板洪先生(35岁)则说他的金钻凤梨昨日上周已卖完,但仍有顾客在看到报道后,返回去质问为何售卖,并称他们已食用了凤梨,担心对身体造成问题。

水果进口兼批发商萧先生(68岁)则说,如今凤梨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相信本地消费者短期内不会选择购买台湾凤梨,因此昨日联系上供应商,商量把原定在下周三进口的1680箱台湾金钻凤梨转至别处。

他指出,一箱金钻凤梨的成本为15新元,若进了这批货,相信难以脱手,恐要损失2万5000余元左右,所幸供应商已同意转让。

巴刹水果摊贩何先生(57岁)说,为了顾客安心,他会现场切开台湾凤梨,让顾客看了肉质有没问题。他说,上一批台湾凤梨货源,有约5名顾客投诉肉质呈黑色,他都愿意退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