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踩刹车避开 险些“撞死”骑士 阿哥网上怒斥

 艺人郑斌辉(小图)在逼近前方的脚踏车骑士时,曾多次闪大灯警示。(取自郑斌辉面簿)
艺人郑斌辉(小图)在逼近前方的脚踏车骑士时,曾多次闪大灯警示。(取自郑斌辉面簿)

字体大小:

看到前方八辆脚踏车贸然从支路驶入大路,在大路开车的艺人郑斌辉狂闪大灯警示,但他们仍不停下让路,差点就撞上酿祸的郑斌辉说:“我必须狂踩刹车以避免‘撞死’他们”。他指责那些骑士把公路当成是“他们阿公的马路”。

本地艺人郑斌辉昨日(本月2日)在面簿贴文和上载视频,揭露上述惊险的一幕,并指责那些脚踏车骑士根本不把其他公路使用者放在眼里。

根据他上传的行车记录器画面,事故发生在上个月31日晚上约9时35分,但贴文中并没提及事发地点在哪里。

视频的一开始,郑斌辉行驶在四条车道中最左边的车道,逐渐往十字路口开去,而交通灯当时仍显示绿灯。

当他接近交通灯时,看见前方有约八名脚踏车骑士从左边的支路陆续骑到他的车道上,他便开始狂闪大灯,但脚踏车骑士仍继续前行,并没有因此放缓或停下。

此时,郑斌辉行的车子已经紧逼穿着黄色上衣的脚踏车骑士,眼看就要撞上之际,他立刻急踩刹车。

此时,其中两名脚踏车骑士往郑斌辉的车子看了一眼,最尾端的骑士还做了个手势,但从视频中看不清他要表达的意思。

郑斌辉在贴文中提到,当时险些酿成车祸,脚踏车骑士却不加理会,“好像是我的错一样看着我”。

他也指出,这不是他第一次碰见这种情况了。

他说,虽然大部分的骑士都是负责任的公路使用者,“但总会有些害群之马毁掉一切的,不是吗?”

不少艺人朋友 为他点赞留言

郑斌辉今早受访时指自己的贴文,只是针对如何克服脚踏车人士与汽车人士之间的问题。

他说,这起“脚踏车”事件是发生在他住家附近,而自己也骑了20多年的脚踏车。

郑斌辉的面簿和Instagram都有上载这则贴文,面簿引来2000人转发以及1200则留言,而Instagram截至今早已有逾5万次浏览。他指没想贴文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应。不少艺人朋友为他点赞留言,其中包括莫小玲、王智国、吉娜、美心和杨志龙。莫小玲留言表明同意郑斌辉的观点,王智国则留言写道,脚踏车真的太靠近了:“兄弟,幸亏没有撞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