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骗退休年长者 泰妇卷走130万 20苦主包括狮城人

苦主在今年3月透过泰国媒体寻找女郎的下落;泰国籍女郎瓦立顿(小图)已落网。(取自网络)
苦主在今年3月透过泰国媒体寻找女郎的下落;泰国籍女郎瓦立顿(小图)已落网。(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旅游公司老板娘涉以高回报率为饵,游说至少20名狮城及日本退休人士投资,卷走近130万元后失联,日前落网。

根据泰国媒体报道,一名44岁泰国籍女郎瓦立顿(Warinthorn)被指与日本籍丈夫串谋,欺骗至少20名新加坡和日本退休人士,导致苦主一共损失3000万泰株(约130万新元)。

瓦立顿在泰国清迈开一家名为“Locomotion Tour”的旅游公司,不过因生意欠佳,转型为顾客提供申请和延长签证。她和丈夫一步步布局,目标主要以退休人士为准,先邀请受害苦主参加一个商业和签证延长的活动,然后以5%至10%的回报率,游说合股投资。

img_5033_Medium.jpg
泰国旅游警察局前天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召开记者会。(取自网络)

瓦立顿要求受害苦主的银行户头一定要有至少80万泰铢(约3万4000新元),投资时必须使用公司的名字。

受害苦主一开始还收到一些回报,直到去年11月,瓦立顿开始找借口,称无法提款,随后音讯全无。

情急下,苦主到瓦立顿的公司找人,发现公司已关,到对方的住家,发现她与丈夫已搬走。苦主意识自己受骗后,报警处理。

泰国旅游警察局前天在素万那普(Suvarnabhumi)国际机场召开记者会表示,表示接获报案后已通缉瓦立顿。日前,她在叻甲挽县(Lat Krabang)的一间公寓内被捕,被带回警局协助调查。至于瓦立顿的丈夫的情况,记者会上并没有透露详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