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儿圣淘沙嬉水被魔鬼鱼刺伤 男子住院三天

本杰明脚踝被刺后红肿不堪,剧痛一直延伸到大腿,前后痛了三天情况才转好。(受访者提供)
本杰明脚踝被刺后红肿不堪,剧痛一直延伸到大腿,前后痛了三天情况才转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家四口到圣淘沙丹戎海滩玩水,营运总监准备离开时,不慎一脚踩中海水里的魔鬼鱼,脚踝被魔鬼鱼刺伤,住院三天。营运总监受访时形容,被刺时感觉“有如被人用铁锤直接把钉子打进脚踝”!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月(3月)28日傍晚,地点是丹戎滨径第120号。

伤者本杰明(38岁,营运总监)受访时说,当时一家人已在海滩待了两个钟头准备离开,他和3岁的儿子从水中走上岸时,他突然感觉踩到东西,下一秒脚踝就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

“我低头一看,发现我被魔鬼鱼刺到,脚踝当下血流不止,伤口四周红肿起来,沙滩上的妻子和1岁儿子也被吓了一跳,3岁儿子则一脸茫然站在一旁,不懂发生什么事。”

他说,两名救生员闻讯赶来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叫救护车,然后把他带到救护站,让他将伤处浸泡在加醋的热水中。

“伤口很深,有一厘米长,等到医院时,整个疼痛加剧,最后我不得不吊点滴。”

本杰明说,他事后在医院整整住了三天,“从脚踝到大腿整个神经都在痛,我吃了三种止痛药都不见效,尤其是到第二天夜里,疼痛指数到了顶峰,让我彻夜难眠。”

他强忍三天剧痛,直到第四天才开始有起色,目前伤处已经基本愈合,只是还有些许痒。

本杰明说,他热爱大自然,但这样的遭遇并没有削弱他对大自然的热爱,毕竟他才是“入侵”者,闯入魔鬼鱼的家。“它本能做出的反应也是正常事,希望它被我踩到时没有很痛!”

本杰明也说,魔鬼鱼的出没,证明了周遭海洋物种丰富,但海滩周边或许应该放置一些警示牌,警惕游客。“若是有牌子,我决不会让儿子下水。”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当天傍晚6时10分接到通报,将伤者送往中央医院救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