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疗业者:旅游限制未解除 来新求医外国病患短期内料难回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私人医院和专科诊所的外国病患,短期内预计无法回流。(档案照片)
私人医院和专科诊所的外国病患,短期内预计无法回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疫情已稳定向好,主要接收本地病患的公共医院,整体病患人数似乎已逐渐回稳。然而,私人医院和专科诊所的外国病患,短期内预计无法回流。据了解,专门来我国求医的外国病患,是私人医疗业者的一大客源,占总收入的约两三成。

因冠病疫情实施的旅游限制尚未全面解除,受访私人医疗业者认为,来新治病的外国病患短期内不会回流。一些私人医院通过远程看诊,继续为现有外国病患提供医疗服务,也有专科医生替重症病患申请豁免申报,让他们来新接受治疗。

去年3月,卫生部要求本地所有医院和私人专科诊所停止接收新的外国病患,并鼓励持有亚细安国家护照的现有病患留在居住国就诊,以节省我国有限的医疗资源来对抗疫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