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公然打广告 愿替违反交通规则者顶罪

有人公然在网上打广告,要替他人顶罪赚钱。(示意图)
有人公然在网上打广告,要替他人顶罪赚钱。(示意图)

字体大小:

另类兼职!有卖家在网购平台“出售”违例记分,替违反交通规则者顶罪赚钱。

为加强公路安全,内政部拟修订公路交通法令,包括加重非法飙车的刑罚、加强对路霸的取缔,以及处罚没有确保后座乘客佩戴合格头盔的电单车骑士等。

针对一些违例司机为逃避扣分,串通第三方代为顶罪的情况,内政部也将立法惩处在交通事故中,妨碍司法公正的人。

有人此前就公然在电子商务平台Carousell刊登广告,称愿意替人顶罪,以此赚钱。

根据搜索引擎谷歌的记录,有卖家在平台上贴文,出售手中的违例记分(Demerit Point),1分收费100元。

同一个贴文还提到,价格可以商量,而且“买家”也得承担相关的罚款。另一则类似广告甚至还打出12分要价1100元的“促销价”。

平台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得悉此事后已经撤下相关广告,并向卖家发出警告。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4月7日)登上Carousell平台搜索此类广告的关键字时,已找不到这些推销广告。部分卖家的账户也已消失。

违反交通规则并在两年内累积记分达到24分的人,其驾照可能被吊销。

律师表示,替别人顶罪以换取金钱利益,是加重刑罚的一个因素,因此判刑也会较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