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地体育名宿获颁 国际奥委会荣誉奖

陈浩亮(中)、陈英梁(右二)和曾成兴(左二)获得奖状后,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一)和国际奥委会委员黄思绵合影。(海峡时报)
陈浩亮(中)、陈英梁(右二)和曾成兴(左二)获得奖状后,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一)和国际奥委会委员黄思绵合影。(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三位得奖者是我国首位奥运会奖牌得主陈浩亮,新加坡体育理事会首任主席陈英梁博士,以及担任新加坡奥理会秘书长的曾成兴。此外,全民体育俱乐部ActiveSG获颁2015年国际奥委会体育与创新奖杯。

陈浩亮、陈英梁博士和曾成兴三位本地体育名宿昨晚获颁国际奥委会荣誉奖状,以表彰他们多年来为奥林匹克运动所作出的贡献。

国际奥委会委员黄思绵昨晚代表国际奥委会,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一同为三位名宿颁发荣誉奖状。陈川仁也是新加坡奥理会主席。

与此同时,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旨在推动全民体育的全民体育俱乐部ActiveSG也在昨晚获颁2015年国际奥委会体育与创新奖杯。

陈浩亮是我国首位奥运会奖牌得主,他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的举重银牌,一直是我国唯一的奥运会奖牌,直至乒乓球女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打破这一空窗期。陈浩亮在奥运会上举起155公斤,打破当时的奥运会纪录,至今仍是新加坡体育最经典的时刻之一。

83岁的陈浩亮身体依然健硕。多年来他都对媒体惜字如金,但对体坛后辈们却从未忘记关怀提携。昨晚在颁奖现场,林睿娜、陈卓群、阮靖颐等本地体坛新秀要求陈浩亮签名,老人家都一一应允。

79岁的陈英梁曾以水球运动员身份参加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退役后一直是本地体坛的领袖之一。作为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首任主席,他自1975年至1991年担任这一职务长达16年,为新加坡体育发展画下蓝图。之后他自1991年起担任新加坡奥理会副主席至今。

陈英梁已12次担任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带队出战大型运动会。去年在本土举行的东运会,他作为团长带领新加坡团队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虽然已年近80,但陈英梁昨晚表示,他还没有决定退休。

66岁的曾成兴从2002年起开始担任新加坡奥理会秘书长,在人手、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将新加坡奥理会打造成全球最高效的奥理会之一,为我国重夺奥运奖牌做出突出贡献。

国际奥委会荣誉奖状的前身是奥林匹克荣誉奖状,这一奖项早在1905年就已创立,用于表彰那些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该奖项在1974年一度停发,近来才重新开始颁发。黄思绵表示,这是一个重生的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