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 先后战胜亚欧青年冠军 刘懿文为我国首夺世界击剑金牌

刘懿文(左二)代表新加坡在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刘懿文(左二)代表新加坡在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刘懿文三场比赛都是险胜,特别是八强赛和决赛。她说:“我当时非常非常紧张,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得到14分、13分、14分,但我都挺住了。我先让自己的心态平静下来,然后就只是拼尽全力了。”

(布尔日讯)16岁小将刘懿文前天在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中为新加坡创造历史。她一路过关斩将,夺下女子17岁以下组佩剑冠军。这是新加坡选手首次在世界级击剑赛事中夺冠。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通过个人面簿的公众页面,向刘懿文和我国击剑队表示祝贺。她说:“恭喜新加坡剑手刘懿文扬威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她虽只有16岁,却在争夺激烈的决赛中以15比14战胜德国对手,成为我们的首位世界击剑冠军。刘懿文和新加坡击剑总会让新加坡国旗高高飘扬。我们的剑手还将继续参加青年世锦赛的其他项目,祝他们好运。新加坡团队加油!”

本届击剑青年世锦赛在法国城市布尔日举行,将在4月10日结束比赛。

刘懿文的这场胜利可谓实至名归,含金量十足。在一路晋级的过程中,她先后战胜了亚洲青年冠军和欧洲青年冠军。

在八强赛中,她面对亚洲青年冠军、日本选手高岛理纱,刘懿文以15比14艰难胜出。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欧洲冠军、匈牙利选手丽莎,刘懿文再次经过苦战后以15比13险胜两分。她在决赛中迎战德国冠军拉丽莎,再次以15比14险胜一分,最终夺冠。

三场比赛全都是险胜,特别是八强赛和决赛,可谓是一剑定胜负,令在场的所有观众都捏了把冷汗。

赛后,刘懿文接受赛会官方采访时,谈及三场比赛最后时刻的心情。她说:“我当时非常非常紧张,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得到14分、13分、14分,但我都挺住了。我先让自己的心态平静下来,然后就只是拼尽全力了。”

新加坡选手此前从未在该项赛事中夺得奖牌,刘懿文此次打破这一历史,并一举获得金牌。刘懿文目前是世界联合学院的学生,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曾夺得一枚佩剑团体铜牌和一枚佩剑个人铜牌。

前天夺冠后,她说:“我非常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非常荣幸。新加坡之前从来没有选手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奖牌,我相信我的这枚金牌可以吸引更多新加坡人投身击剑运动,争取更好成绩。”

刘懿文最早接触击剑时练的是花剑,在我国佩剑选手陈伟仁的指教下改练佩剑。刘懿文11岁就师从陈伟仁,师徒俩去年一同参加东运会,刘懿文当时是我国击剑队中最年轻的成员。

前天夺冠后,陈伟仁和刘懿文一同接受了采访。陈伟仁说:“我们为世锦赛足足准备一年,能看到我们的努力取得成果,真的让人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