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罪名成立 梅西父子被判监禁21月

▲梅西(左)和父亲豪尔赫·梅西(右)6月2日在巴塞罗那法庭接受审讯。(路透社)
▲梅西(左)和父亲豪尔赫·梅西(右)6月2日在巴塞罗那法庭接受审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判定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和父亲在2007至2009年期间逃税罪名成立,梅西被判入狱21个月,同时罚款210万欧元,其父同样被判入狱21个月,罚款160万欧元。梅西之前已补交500万欧元作为税款和税款的利息。

(巴塞罗那综合电)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判定,世界最佳足球员梅西(Messi)和他的父亲逃税罪成立,判处21个月监禁。不过根据西班牙法律,两人应该无须坐牢服刑。

根据法院发布的声明,梅西父子在2007至2009年期间逃税罪名成立,梅西被判入狱21个月,同时罚款210万欧元(约315万新元,1欧元约1.5新元)。梅西父亲豪尔赫·梅西(Jorge Messi)同样被判入狱21个月,罚款为160万欧元。

西班牙法律规定无前科非暴力罪犯

刑期两年以下可免坐牢

西班牙法律规定,刑期在两年以下的非暴力犯罪犯人,如果之前没有前科,可以不用坐牢。因此依照目前的判决,两人无须真正入狱服刑,梅西仍可继续踢球。同时,两人可对判决进行上诉。

西班牙检方在2013年控告梅西及其父亲,指他们在2007年至2009年的三年间,没向西班牙税务部门呈报来自阿迪达斯(Adidas)、百事可乐和宝洁(P&G)等赞助商的肖像权收入,豪尔赫则通过伯利兹、瑞士、英国、乌拉圭等地的公司洗钱,逃税总计420万欧元。梅西已经补交了500万欧元,作为税款和税款的利息。

豪尔赫从梅西小时候便开始为梅西打理财务。在法庭庭审过程中,梅西曾表示,由于信任父亲和其合伙人,他从未查询过这笔钱,对此一无所知。法庭对于梅西的说法基本认同。法庭公告中写道:“(梅西)只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这些决定是他的律师做的。因为信任父亲,梅西从来没向父亲问过任何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