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名模女友 刀锋战士判监六年

▲皮斯托里乌斯闻判时面无表情。(路透社)
▲皮斯托里乌斯闻判时面无表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开普敦综合电)南非残奥会金牌得主、“刀锋战士”皮斯托里乌斯,昨天因为在三年前的情人节谋杀名模女友里瓦的案件,被判监禁六年,即时执行。

南非最高法院女法官马西帕昨天开出的刑期,还不到谋杀罪原本建议至少15年监禁期的一半。

里瓦的父母巴里和琼在观众席上听取马西帕念出判词。29岁的皮斯托里乌斯闻判时面无表情,过后与家人拥抱。

马西帕说:“这起案件判长期监禁,缺乏公义。被告已服刑12个月,他是初犯,也不太可能再犯。”

马西帕认为,皮斯托里乌斯是“堕落的英雄”和“可接受改造的好人选”。

检察官迪托伊特表示,皮斯托里乌斯已送往位于比勒陀利亚的格西曼普鲁监狱,必须至少服刑三年,才可申请假释。

迪托伊特说:“马西帕法官是绝对为了避免出错,才会轻判。”

刀锋战士律师:不会上诉

皮斯托里乌斯的代表律师福西特闻判后,表示不会上诉。

马西帕原本以误杀罪判皮斯托里乌斯坐牢五年。去年12月,南非最高上诉法院推翻马西帕的判决,指皮斯托里乌斯不是过失杀人,而是有杀人意图,应该判谋杀罪,所以将案件发回审讯法院。宪法法院今年3月裁定,皮斯托里乌斯不得就谋杀罪提出上诉。

皮斯托里乌斯此前已获准以670美元(约905新元)保释在外,并被令居家监视。

皮斯托里乌斯是首位参加奥运会的双腿截肢运动员,在2004年至2012年三届残奥会赢得六枚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