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球公开赛 斯腾松向首个大赛冠军冲刺

瑞典名将斯腾松在完成三圈比赛后,建立了一杆的领先优势。(法新社)
瑞典名将斯腾松在完成三圈比赛后,建立了一杆的领先优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瑞典40岁名将斯腾松虽从未在大赛中夺冠,但曾七次名列前四名,包括在三年前的英国公开赛屈居亚军。

(特伦综合电)瑞典名将斯腾松前天在苏格兰特伦举行的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三圈赛中,挥出当天最低的68杆成绩,有望结束大赛冠军荒。

斯腾松取得五个“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和两个“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因此以三圈低于标准杆12杆的201总杆数(68+65+68),从美国“左手将军”米克尔森手中夺过领先权。

尽管曾七次在大赛中名列前四名,但世界排名第六的斯腾松(40岁)仍然在追求个人首个大赛冠军头衔。他曾在2013年英国公开赛不敌米克尔森,屈居亚军。

斯腾松说:“如果明天能够向米克尔森复仇,那当然很好。不过,我还必须发挥最佳水平,才有办法做到,但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要是如愿夺冠,斯腾松将成为英国公开赛史上首位北欧冠军,以及28年来的首位欧洲冠军。

米克尔森仍是夺冠劲敌

寻求夺得第六个大赛冠军的米克尔森(46岁)以70杆交卷,三圈累积202杆(63+69+70),退居第二。另一名美国好手哈斯以总成绩207杆(68+70+69),排名第三。

米克尔森与斯腾松料将在最后一圈比赛中,重演三年前的争冠戏码。

斯腾松说:“米克尔森是过去15、20年来,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之一,这将是一场硬仗。不过,我很期待这个机会的来临,我这三天很努力争取进入争冠行列,明天一定会再尽最大努力,完成夺冠任务。”

如果米克尔森恢复首两圈的火热状态,二度夺冠,他将成为149年来年纪最大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他曾在首圈挥出63杆,追平大赛最低杆数纪录,第二圈取得69杆,但不太满意自己在第三圈的表现。

米克尔森说:“我一直打得不错,所以觉得一天打得不好只是一时反常,希望我明天能恢复好的表现。我希望最后一圈能像首两圈打得那么出色,好让自己得到夺冠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