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打破魔咒 孙杨仰天长啸

孙杨总算打破了无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的魔咒。(路透社)
孙杨总算打破了无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的魔咒。(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虽然受到对手的挑衅,但孙杨没发怒,也没让自己的比赛心情受到影响,在前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以1分44秒65夺得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的首金,也为中国游泳实现在这个项目的突破。

24岁的孙杨赛后尽情释放喜悦,拍打水面,振臂高呼,足足庆祝了好几分钟。

四年前伦敦奥运,孙杨在这个项目获得亚军,2013年和2015年世界锦标赛也都是银牌。他说:“过去一直都是第二,这次总算打破了魔咒!”

孙杨上周六在优势项目400米自由泳中,以0.13秒微差输给了澳大利亚泳手霍顿,后者挑衅孙杨为“服药的骗子”。孙杨没因此陷入失金之痛和受辱之怒,而是专注于比赛。

从伦敦奥运夺得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金牌零的突破,到里约奥运再次夺冠,孙杨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今年1月孙杨在澳洲训练时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但他只卧床三天就带着沉重护具下水训练。脚伤的影响使他的出发和转身至今都不敢发力。

前天决赛最后50米,孙杨拼命冲刺,劈波斩浪,现场的中国观众集体起立为他呐喊助威。最后一刻,他长臂一挥,让中国游泳再次取得突破。

孙杨说:“对手知道我最后一程会冲,所以前面都游得很快。我顶住了压力,也算给教练和父母一个交代,为中国游泳实现了突破,很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