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百米自由泳虽无缘决赛 约瑟林已达百米蝶泳“热身”目的

约瑟林的强项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会在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和上午举行,决赛则是在新加坡时间后天上午进行。(路透社)
约瑟林的强项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会在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和上午举行,决赛则是在新加坡时间后天上午进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蝶王”约瑟林说,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是为了适应场内气氛,并调整心情与身体状态。他对100米蝶泳赛充满信心。

没能游进100米自由泳决赛,约瑟林没有遗憾。对他而言,参加这个项目只是为了给冲击100米蝶泳奖牌热身,这个目的已达到。

对于无缘决赛,约瑟林并不介意。他说:“这没关系,我感觉为100米蝶泳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毕竟我不是练这个项目的,能进入前16感觉挺好的。我会休息一天,然后就是100米蝶泳赛,那时,我会有更好的表现。”

约: 百米蝶泳会遇强则强

约瑟林说:“参加100米自由泳主要就是把紧张的感觉抛掉,现在我知道了在这里比赛是什么感觉,知道了场内是怎样的气氛,所以我也清楚到时应该找到什么感觉,如何调整身体。”

对于100米蝶泳,约瑟林充满信心,他透露:“我觉得我目前的蝶泳感觉很好。在来这里前,我在训练中记了一次时间,成绩是50秒14,在里约赛场这样的气氛下,有菲尔普斯这样的对手,我相信我还能游得更快。”

菲尔普斯是世界上唯一在100米蝶泳项目游出低于50秒成绩的运动员,但这一成绩是在2009年世锦赛上所创下的,当时还是快速泳衣的时代,而快速泳衣如今已被禁用。

在伦敦奥运会后的四年里,世界最好成绩是菲尔普斯在去年创下的50秒45。约瑟林赛前目标是冲击奖牌,但若他真的能游出50秒14,他将有冲击金牌机会。

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分别会在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和上午举行;众人期待的决赛则是在新加坡时间后天上午进行。

在前天的100米自由泳,约瑟林在该项目预赛以48秒27的成绩,打破他去年在东运会所创下的48秒58全国纪录。

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他在半决赛中出场,与该项目上届奥运冠军阿德里安(美国)、世锦赛冠军宁泽涛等名将同场竞技。

最后,预赛名列仅第16位的阿德里安以47秒83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晋级决赛。约瑟林的半决赛成绩是48秒70,这让他在全部16名半决赛泳手中排名最后,没能进入决赛。宁泽涛排名第12,也被淘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