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痛哭告别奥运 徐湘玮誓言四年后摘奖牌

徐湘玮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发挥欠佳,止步预赛。(海峡时报)
徐湘玮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发挥欠佳,止步预赛。(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虽然昨天在奥运女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输得惨痛,但我国女将徐湘玮痛定思痛,希望四年后卷土重来,冲击奖牌。

她原本满怀希望出战,但没能射出预想水准,无缘决赛。

徐湘玮赛后痛哭,花了很长时间才平复心情。对射击运动而言,任何选手无缘决赛都属正常,在10米气步枪为美国射中首金的维金娜就没能进入50米步枪三姿决赛,但徐湘玮昨天在预赛全部37名选手中以第34名完赛,总成绩为568环。这不是正常的成绩。

跪姿失手后未能调整状态

徐湘玮的教练伊万诺夫委婉地说:“应该做得更好。这就是心理问题,和技术无关,解决之道只能是训练,更辛苦地训练。”

在奥运会这样最高水准的赛场,50米步枪三姿项目需平均每枪至少打出9.7环才能进入决赛。

徐湘玮在开场跪姿的前十枪打出97环,但跪姿的后10枪,只取得93环。随后她一直没能调整状态,卧姿20枪190环,意味她肯定无缘决赛,站姿前10枪更是只有91环。她排名一路下跌至第36位。最后10枪她打中97环,略微挽回排名。

徐湘玮说:“跪姿是我最强的一环,所以当只打中190环时,我非常失望,这完全没有借口。之后的卧姿和站姿,我尽力打好每一枪,但始终找不到感觉。”

本届奥运,徐湘玮在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项目都没进入决赛。对于这名耗费三年时间,才最终获得奥运资格的射手而言,这样的表现当然是不能被接受的。

25岁的徐湘玮表示要在四年后赢得奖牌。她说:“四年前,我说我要获得奥运资格,我做到了,但我觉得我当时说错了。所以现在我说,要在2020年赢得奖牌,这是我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