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福原爱:江宏杰是我的新郎

 福原爱与江宏杰在结婚发布会上秀出婚戒。(新华社)
 福原爱与江宏杰在结婚发布会上秀出婚戒。(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东京特派员

@sph.com.sg

日本乒乓女将“瓷娃娃”福原爱昨天一身和服,与穿着笔挺西服的台湾籍新郎江宏杰,欢愉亮相结婚发布会。小两口恩爱有加,在现场亮出乒乓弧形婚戒,也大方回答婚后规划等问题。

日本人气乒乓女国手福原爱昨天召开结婚发布会,正式对外介绍她的新郎——台湾选手江宏杰。这是日本体坛首次有国手外嫁,日本舆论早前十分担心福原爱婚后会移籍台湾。针对这一点,福原爱昨日证实,她婚后不但不弃球,还将争取2020年现身东京奥运。

外号“瓷娃娃”的福原爱现年27岁,是日本女子乒坛的领军人物,她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率领日本队夺得女团铜牌,本身则名列女单第四名。

因为从小就在中国东北辽宁省接受训练,福原爱能讲一口流利华语。新郎江宏杰27岁,是台湾队男子乒乓球员 。

福原爱婚后仍参赛

昨日,福原爱一身和服与江宏杰双双亮相发布会。以这样的形式宣布婚讯,在日本体坛实属罕见。小两口恩爱有加,不仅在现场亮出乒乓弧形的婚戒,也大方回答了有关婚后生子问题。

福原爱说:“日本体坛的女运动员,没人能在婚后继续留下来。我也一直有这个概念,曾想结了婚就必须放弃。然而,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目前并无这一困扰,因为我知道无论我的选择是什么,他都会支持我。

“婚后有了家庭或许会有些影响,参赛机会可能不如现在。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也要为女队员树立榜样:婚后再接再厉,圆下一个奥运梦。”

问及两人是否会带子练球,福原回答说:“这个还需要与家人商量,好好规划我婚后的家庭生活和练球。”

“我以作为日本选手为荣”

对于是否继续代表日本参加奥运,福原爱说:“我以作为一个日本选手为荣。”

日媒体认为,这是福原爱的承诺,深信她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日本球员身份登场。

爱的球拍打败诸多障碍

日本杂志《女性自身》日前爆料,指福原爱的婚姻并未得到日本体坛的祝福。该周刊引述关系人士的话称,“福原爱是日本国宝,是日本乒乓界阿姐,日本希望她出战东京奥运,因此反对她那么快成婚,还督促她必须专注比赛,以身作则。”

这个报道也引述日本乒乓协会一些干部说:“福原爱这是下嫁到外地,两人门户不登对。江宏杰在奥运的团体初赛就被淘汰出局,赛绩不如福原爱,两人的收入上也有落差。”

昨日记者会上,媒体人见证了幸福满满的福原爱和江宏杰。两人双双指出,“乒乓球场上的相互关怀和送暖,让他们堕入爱河”。

有体坛评论员指出,福原爱和江宏杰以“爱的球拍”,打败了日本体坛的保守思维。

江宏杰:独一无二婚戒是我设计

福原爱和江宏杰的婚戒是由江宏杰设计,然后找品牌定做的。

对于自己设计婚戒,江宏杰说:“这是专门为小爱做的设计,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戒指,也是爱的象征,生活方式的象征。设计上是乒乓球,我们俩是因为这个小球走到一起的,因为它而结缘。”

江宏杰解释说,婚戒的设计灵感来自两人的生活方式,纳入桌球的感念,上面除了有一颗小乒乓球,还有球跳跃的弧线,感谢乒乓球让两人认识。

针对日本杂志《女性自身》上个月爆料,日本乒协有干部认为江宏杰配不起福原爱,两人若结婚会被说成是“格差婚”(门不当,户不对),因而对福原爱下禁婚令。

福原爱当时曾在网络上写道:“不是用不认真的心情可以决定的事,我是赌上人生在打桌球(乒乓球)。现在比赛才结束,我也还没有完全面对我的心情。所以,请给我一些思考的时间。”

对于两人的恋情,江宏杰在里约奥运时曾语带玄机的说:“奥运结束,就会正式跟大家报告。”

“我喜欢跟她相处的模式 温暖稳定”

在发布会上被问及彼此吸引的是什么时,福原爱淘气地用中文问江宏杰:“你喜欢我哪里?”

江宏杰说:“我喜欢她让我觉得很感动,跟她相处的模式非常温暖、稳定。”

当媒体问福原爱,江宏杰是如何向她求婚时,福原爱娇羞地说,这让江宏杰自己说。

福原爱被求婚时脑中一片空白

江宏杰说:“我是在里约奥运后向她求婚。我给她一把钥匙,并说希望她能成为新家的主人。”

被问及被求婚的感觉时,福原爱说:“我吓了一跳,脑中一片空白,不记得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