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西大战 蓝衫军中场核心出赛成疑

字体大小:

维拉蒂几乎肯定是意大利队未来两年的核心人物,有他在场,意大利队就不是欧锦赛中那支老迈的平民球队,可惜他未必能在这场大战中出赛。

在首轮小组赛尽情宣泄之后,“斗牛士”西班牙队迎来的真正的复仇之战,在世界杯外围赛对阵“蓝衫军”意大利队。后者曾在欧锦赛将西班牙队淘汰出局,不过斗牛士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面对的或会是一支不尽相同蓝衫军。

意大利队中的不确定因素是他们的10号维拉蒂(Verratti)。这位效力巴黎圣日耳曼(PSG)的23岁球星是如今意大利队中前场唯一具备世界级水准的球星。身高只有1米65的维拉蒂拥有足以媲美皮尔洛(Pirlo)的组织能力,是意大利队未来两年的核心人物。

“维拉蒂必须受到保护”

维拉蒂之前因为伤病错过了欧锦赛,如果他能站在场上,意大利队就不会是欧锦赛中那支老迈的平民球队。可惜的是,维拉蒂未必会在这场比赛出战。

在意大利队首轮3比1战胜以色列的比赛中,维拉蒂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不过意大利队主帅文图拉(Ventura)认为,维拉蒂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必须受到保护”。

文图拉说:“在对以色列的比赛后,他一度受伤,然后很快就康复回归赛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可以上场,但必须受到保护。我们需要想清楚,他在哪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更重要。这场对西班牙和下一场对马其顿的比赛,哪一场我们是必须取胜的?”

基耶利尼被禁赛

除维拉蒂能否出场存在疑问外,意大利队还有一位球星肯定不能出场。后防核心基耶利尼(Chiellini)在对以色列比赛中吃到两张黄卡,本轮被禁赛。文图拉预计会以体育米兰(AC Milan)的21岁小将罗马尼奥利(Romagnoli)首发。这将是他的国家队首秀。

首场国家队比赛就面对西班牙,罗马尼奥利相信会背负不小的压力。

西班牙队之前在欧锦赛16强赛遭意大利队淘汰,无法完成欧锦赛三连冠。欧锦赛后,两队都更换了主帅。

如今的这支西班牙队和欧锦赛中的那支肯定有所不同,因为新帅洛佩特吉(Lopetegui)重新招入了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

科斯塔料会首发

科斯塔的冲击力能够给西班牙队坚持多年的短传控制打法带来变化。不过他在上赛季随切尔西(Chelsea)一起低迷,没能参加欧锦赛。本赛季,他状态复苏,洛佩特吉上任后立刻将他招入。

在对阵比利时的友谊赛中,科斯塔有一个助攻,8比0胜列支敦士登的首轮世界杯外围赛中,科斯塔攻入两球。由于西班牙队另一名前锋莫拉特(Morata)上赛季效力尤文图斯(Juventus),而意大利队后防成员又大多来自尤文图斯,对莫拉塔太过熟悉,因此,洛佩特吉很可能会选择科斯塔首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