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驳斥指控否认违法 将自组团队拼东京奥运

字体大小:

乒坛一姐冯天薇昨天打破缄默发出声明,指一些报纸的不实报道对其人格人品进行攻击,并表示已咨询律师。

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昨晚发出声明,称某些媒体对她个人的指控不实,同时表明还将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数日来首次打破缄默的冯天薇(30岁),在声明中否认有关她违法的报道,并表示已咨询律师。她说:“这两天一些报纸的不实报道对我人格人品进行了攻击,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我很震惊这些言论的出现。与乒总的合约期间,我没有欺骗任何钱财和作出违背法律的事件。我已就这些不实之词咨询律师,希望今后不要再出现类似不实的报道。”

新加坡乒乓总会星期二发出文告时,以冯天薇到了东京奥运会将已是34岁,无法融入乒总目前推行的振兴计划为理由,决定在她本月底合约期满后,不与她续约,让她离开国家队。

冯天薇在乒总发出文告后曾表示,将召开记者会交代未来的计划,但她昨天临时改变主意,决定通过电邮发出声明给媒体。

将以新方式出现赛场上

此外,冯天薇还在声明中透露,她将组建自己的团队,希望为新加坡争取更多奥运奖牌。

她说:“接下来我会积极组建团队,聘请教练、陪练和体能师,以一种新的方式出现在赛场上,也许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我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通过与世界顶尖高手的交流和较量,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也希望和期盼能有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参加世界大赛及公开赛的机会,更希望能参加2020年奥运会,为新加坡拿到更多的奥运奖牌,拿到我职业生涯第四块奥运奖牌。”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过去九年来,为我国体坛取得了不少辉煌成绩,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助新加坡夺取女团银牌、协助新加坡女队夺得2010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

一定会留在新加坡

冯天薇也在声明中强调,她一定会留在新加坡。她说:“虽然不在兵总的团队了,但我还是会留在新加坡,仍旧是卓越体育奖学金得主,也正在跟各机构商讨继续参加比赛的事宜,乒总方面也表明会支持我参加国际比赛,所以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继续代表新加坡出赛。”

另一方面,有关冯天薇离开国家队的报道受到网民热烈讨论,乒总署理会长沈瑶桂上面簿作出回应,似乎指冯天薇有违法行为,引起关注。

不过,乒总针对这起事件发出声明时表示,沈瑶桂的言论不代表总会的立场。

声明说:“乒总署理会长沈瑶桂最近在面簿作出的言论,纯属是他个人看法,他并不是代表乒总发言。有关近日的媒体报道,冯天薇曾就正确的报销程序受到警告,但她没有伪造或报销比受允许限度更高的数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