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仗轻取对手 默里展现王者风范

英国好手默里轻取对手,在ATP年终总决赛顺利打响第一炮。(路透社)
英国好手默里轻取对手,在ATP年终总决赛顺利打响第一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年终总决赛,英国好手默里(29岁)表现出王者风范,首仗轻取第七种子克罗地亚的奇利奇,旗开得胜。

默里前天入场时,受到伦敦O2体育馆内1万8000名观众热烈欢迎,他不负众望,在经过90分钟战斗后,以6比3、6比2轻取奇利奇,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也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

自上个月在中国公开赛赢得冠军后,默里又连续拿下了上海大师赛、奥地利公开赛和巴黎大师赛桂冠。不过,这名英国名将从未拿过年终总决赛冠军,此前最好成绩是进入前四。他这次如果想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必须首次登上冠军宝座。

默里赛后说:“今天比赛的气氛实在太棒了,我也打出了在O2体育馆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会继续努力,让球迷再次享受这样的美妙气氛。赢得首场比赛非常重要,这增加了我的信心,希望接下来发挥会更稳定。”

锦织圭直落两盘胜瓦夫兰卡

这个小组的另一场比赛在日本的锦织圭和瑞士的瓦夫兰卡之间上演,结果“日本一哥”完全控制了比赛,仅用时67分钟便收拾了对手,以6比2、6比3获胜。

31岁的瓦夫兰卡是本届赛会的第三种子,也是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左脚踝缠着保护带上场,状态明显受到影响,整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1个。

26岁的锦织圭是第三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这名第五种子赛后透露,他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要让自己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位。

瓦夫兰卡曾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击败锦织圭,并最终夺冠。这是两人第七次对决,瑞士人仍以四胜三负占优。

瓦夫兰卡赛后失望地说:“我的脚踝有点受伤,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我以为自己可以打好这场比赛,很可惜,我的表现令所有人失望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