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王者之争 雄狮战泰国不示弱

字体大小:

雄狮队中哈菲兹禁赛、穆斯塔菲奇赶回老家奔丧,球队只剩下21人对阵泰国,但雄狮本战绝非没有希望。

“狮象”之争今晚上演,“雄狮”新加坡将在铃木杯亚细安足球赛小组赛中对垒“大象”泰国。两队都是亚细安足球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这一次,泰国是公认的获胜热门。

泰国队过去两届东运会,一次铃木杯都是冠军。新加坡队上届铃木杯和上届东运会都是东道主,但都没能从小组中出线。两国足球如今的差距已是不言自明。

雄狮老将穆斯塔菲奇前天得知父亲去世消息,在昨天上午紧急离队赶回塞尔维亚老家奔丧。雄狮门将哈山说:“得知噩耗后,我们给了他一些时间独处。在上午他离开时,全队跑去他的房间,说了些安慰的话。他是个坚强的人,相信他会挺过去的。”

哈菲兹被禁赛,穆斯塔菲奇离队,雄狮阵容中目前只剩下21人。好在上场比赛受伤的法里兹昨天随队参加了训练,应该可以赶上今天比赛。哈菲兹的位置料会由法里斯取代。

队长特拉西尔近两场比赛为泰国队攻入五球,其中两球在对垒澳大利亚的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攻入。不过这对雄狮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本场比赛将是泰国队在八天内的第三场正式比赛,泰国球员势必劳累,该队主帅基亚蒂萨也表示,泰国队可能会做出轮换。

泰国队首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都来自于印度尼西亚的边路传中,基亚蒂萨本场可能会由三后卫变阵四后卫,加强泰国队的边路防守。

基亚蒂萨和雄狮代主帅孙德兰慕迪在球员时代都是东南亚最具才华的进攻球员。昨天赛前记者会气氛也十分轻松。当有记者开玩笑说“孙帅”会布置九名后卫时,基亚蒂萨笑着回应说:“那我也一样,我也放九个后卫。”

虽然孙帅说道:“既然印尼可以对泰国时攻入两球,那我们也可以”,但一如对阵菲律宾队赛前,孙帅总体显得十分低调,他表示,泰国是上届冠军,雄狮本场是挑战者,会尽力争取积分。雄狮与泰国都是四次夺冠,虽然队内多名球员都经历三次夺冠,但挑战者的心态在雄狮队内普遍存在。

哈山效力于泰国联赛,他说:“我们在每一场赛前都愿意相信我们是挑战者,因为如果满怀信心的话,很可能就会过于自信了。挑战者心态让我们可以更简单地备战,去抓住每一次机会。”

凯鲁阿姆里渴望再克泰国

近两场比赛连续攻入五球的泰国前锋特拉西尔,是今天铃木杯新加坡对垒泰国小组大战前,各方最为关注的球星。不过特拉希尔对阵“雄狮”从未进过球,而雄狮队中却有位真正的泰国克星,那便是凯鲁阿姆里。

凯鲁阿姆里在铃木杯中五次对阵泰国,攻入三球,每个既重要又精彩。

2007年决赛次回合的进球是长驱直入,2012年决赛首回合,凯鲁阿姆里禁区内转身射门得分。得益这两个进球,雄狮两度捧杯。2014年小组赛,雄狮输给泰国,但他还是通过禁区内抢点,一度扳平比数。

即便是没能进球的比赛,凯鲁阿姆里也还是给泰国队造成了极大麻烦。2012年决赛次回合,他在前场抓住机会控球,拖延比赛时间,促使泰国球员心情急躁,最终他帮助雄狮保住了首回合的优势,成功夺得冠军。

凯鲁阿姆里:为取胜力拼

凯鲁阿姆里坦言,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几个回忆都发生在对泰国的比赛中。不过,他这次面临的局面和以往都不一样,他仍是主力前锋,但老搭档沙里尔伊萨只能在候补席上等待机会,上轮铃木杯小组赛对阵菲律宾,他长时间在前场都是孤身作战,进球并不容易。

今天对阵泰国时,凯鲁阿姆里恐怕也很少能得到支援,只能像上一场那样,尽力为防线分担压力。他说:“在锋线上孤军奋战确实很难,但教练给了我那样的任务,那我便一定要做到最好,不管对手有多强。”

外界普遍认为,泰国队是东南亚当今的王者,新加坡足球正处在低谷。不过,凯鲁阿姆里的心态和九年前一样。他说:“泰国确实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的比赛踢得很漂亮。不过,一旦比赛开始,这些都不再重要,我们只为取胜力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