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实力 莱斯特惨败收场

席尔瓦梅开二度,助波尔图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取得大胜。(路透社)
席尔瓦梅开二度,助波尔图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取得大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波尔图综合电)在确定以小组第一晋级次圈赛后,英超球会莱斯特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最后一轮G组小组赛上大面积更换首发球员,结果吞下英格兰球会在这项比赛的最惨痛败仗。

面对由第二线球员组成的莱斯特,主场作战的葡萄牙球会波尔图大开杀戒,以5比0轻松胜出,以副盟资格与莱斯特携手出线。

经过前天的比赛后,莱斯特以13分高踞榜首,波尔图11分排名第二。丹麦球会哥本哈根则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客场2比0击败比利时的布鲁日,以九分位居第三,取得欧洲联赛资格,布鲁日六战皆墨,垫居榜末。

莱斯特前天更换了10名首发球员,结果让波尔图球员席尔瓦(Silva)梅开二度,卡罗纳(Corona)、卜拉希米(Brahimi)与若塔(Jota)各下一城。这除了是英格兰球会在欧洲最顶级球会赛的最惨痛败仗,也扯平了埃弗顿(Everton)在2009-10年欧洲联赛客场0比5败给另一支葡萄牙球队本菲卡(Benfica)的悬殊比分。

在之前的五场比赛,首次在欧冠赛场亮相的莱斯特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以四胜一和保持不败,并且只失一球。然而英超联赛成绩一落千丈,迫使主帅拉涅里(Ranieri)不得不在欧冠与联赛赛场寻找平衡点。

他说:“我希望在这场比赛展现我们的实力与个性,但我们做得不够好。我现在对我的球员有了一个更清楚的概念。”

在这场一面倒,毫不悬念的比赛上,对莱斯特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在比赛中因伤退场的主力球员德林克沃特(Drink-water)伤势并不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