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九连胜 蓝军重新领跑

字体大小:

切尔西昨天面对西布罗米奇的严密防守,久攻不下,直至法夫雷加斯候补上阵后一记妙传才撕开对方的防线,最终由西班牙射脚迭戈·科斯塔攻进全场唯一进球,赢得本季连续第九场英超胜利。

(伦敦综合电)切尔西昨天在主场斯坦福桥球场(Stamford Bridge)举行的英超联赛上,迎来九连胜,并从阿申纳手中重夺领跑位置。

这是“蓝军”自2007年以来,首次在单季取得英超九连胜。凭此胜仗,切尔西以37分超越曾经暂居榜首的阿申纳(34分),重当“领头羊”。

“炮兵”前天在主场酋长体育场(Emirates Stadium)对阵斯托克的联赛中,凭借沃尔科特(Walcott)、厄齐尔(Ozil)和伊沃比(Iwobi)的进球,以3比1获胜,暂时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位置。

蓝军昨天占据场上主动权,但始终无法叩开西布罗米奇的严密防线,直至第76分钟才由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成功突围,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以1比0险胜。

两队上半场各有一次攻门,但都无功而返。下半场,蓝军主帅孔特(Conte)调整后防人员,同时引入威廉(Willian)和法夫雷加斯(Fabregas),设法突破西布罗米奇固若金汤的后防。

此招果然奏效,西班牙中场法夫雷加斯终场前14分钟右路一记吊传,科斯塔在摆脱西布罗米奇球员麦考利(McAuley)的防守后,带球直闯禁区,跟着一脚劲射破关,攻入在近15场联赛的第12个进球,领先英超射脚榜。

法夫雷加斯赛后说:“那个传球确实不错,但能否进球还得看科斯塔。是他让这个传球变得特别。他全力争取控球权,不让对手抢获皮球,最终成功地将它送入网中。”

科斯塔认为,这场胜利要归功于镇守后防的队友。

他说:“我目前状态确实很棒,但还不是最好的。就因为我们的防守工作做得好,才没让对手在开赛后有太多进球机会。”

西布罗米奇失球后大举反击,却没能找到扳平比数的进球,最终饮恨斯坦福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