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进澳网半决赛 米里亚娜回来了

字体大小:

克罗地亚34岁非种子球员米里亚娜,昨天以6比4、3比6、6比4爆冷打败第五种子捷克好手卡罗利娜,将与塞雷娜争夺决赛资格。18年前,米里亚娜年仅17岁就已打入温网女单半决赛,被誉为天才球星,后因遭受父亲虐待以及伤病等问题而一蹶不振。

(墨尔本综合电)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四强,其中三人年过30。继前天率先出线的美国36岁老将维纳斯之后,她的妹妹塞雷娜(35岁)和克罗地亚34岁女将米里亚娜昨天也成功晋级半决赛,这两人将为决赛资格展开争夺。

非种子球员米里亚娜曾在年仅17岁时打入1999年温布登赛女单半决赛,被誉为天才球星,后因受父亲虐待,以及遭受伤病和钱财问题而一蹶不振,在2003年至2010年间从顶尖网坛消失。

米里亚娜重现18年前光芒

时隔18年,米里亚娜重现当年风采,在昨天一番激战后,以6比4、3比6、6比4爆冷打败第五种子捷克好手卡罗利娜,再度杀入大满贯赛半决赛,成为至今为止大满贯赛表现最佳的克罗地亚女球员。

米里亚娜在获胜的那一瞬间,激动地跪在场上。她说:“我无法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简直太疯狂了。我不相信自己再次打入半决赛。对我来说,这一切太激动人心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这一切让我过去的不好经历变得不再重要。”

卡罗利娜曾打进去年美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最终不敌德国名将安热莉克,屈居亚军,因此被视为这次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

卡罗利娜说:“要再晋级大满贯赛决赛并非易事。我受看好,因此更有压力。她(米里亚娜)的发球和回击都很凶猛,整体表现比我出色,理应赢得这场比赛。”

黑珍珠状态奇佳

要想创造历史,首次勇闯大满贯赛决赛,米里亚娜必须克服美国“黑珍珠”塞雷娜这道障碍。

塞雷娜昨天全场打出10个“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和25个得分球后,以6比2、6比3淘汰状态火热的英国女将约翰娜,第八次获得澳网女单半决赛资格。

虽然在去年美网后痛失世界球后宝座,但黑珍珠本届澳网表现出众,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连续第10次拿下大满贯赛半决赛入场券。这也是她第34次跻身大满贯赛四强之林。

塞雷娜曾在1998年两次与米里亚娜交锋。对此,塞雷娜说:“我为米里亚娜感到骄傲,她发挥得很好。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将有一名34岁老将进入决赛。这真是太好了。”

今天上午8时、下午4时30分,新电信114波道、星和208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