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后半程看谁是亚军谁进欧冠

字体大小:

切尔西一骑绝尘,英超冠军争夺战在如今这一时间点似乎已经基本结束,反倒是第二名至第六名之间的争夺激烈异常。从目前积分榜第二名的托特纳姆到第六名的曼联,五队之间只相差五分,亚军及欧冠席位的争夺,想不到竟是本季英超后半程焦点。

就在一个多月前,恐怕很难会有人相信,英超冠军争夺战在如今这一时间点就已经基本结束,反倒是第二名至第六名之间的争夺激烈异常。从目前积分榜第二名的托特纳姆(Tottenham)到第六名的曼联(Man Utd),五队之间只相差五分。亚军及欧洲冠军联赛席位的争夺,才是后半程焦点。

利物浦争前四不乐观

利物浦(Liverpool)、阿申纳(Arsenal)如今的问题看来都颇为严重。“红军”新年至今在英超联赛三和两负,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从积分榜上一路滑落,如此表现以崩盘来形容并不为过。

在长达一个月时间里,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拿不出有效方法,眼睁睁地看着球队一再丢分。即便是参加了非洲国家杯的马内(Mane)紧急归队也无法拯救球队。上轮联赛,马内回归首发,但红军仍以0比2输给排名倒数第三的赫尔(Hull),雪中送炭般地给正在保级的对手送去了三分。

克洛普的战术缺少变化,如果他的战术真的已在英超失效,那红军争夺欧冠席位的前景十分不妙。

阿申纳来到和温格说再见的时间点?

阿申纳的“温格(Wenger)时代”看来应该要结束了。在近来的比赛中,“炮兵”遇上切尔西(Chelsea)、曼市(Man City)这样的强队会输,遇上埃弗顿(Everton)、沃特福德(Watford)也会输,既没亮点,也不稳定,恐怕连第四名也守不住,丢失欧冠席位。

阿申纳长达13年无缘英超冠军,无论有多少甜蜜回忆,如今都是时候和温格说再见了,毕竟,没有改变便没有希望。

曼市将是亚军最有力争夺者

曼市从第一一路下滑至第五,原本一度风雨飘摇,幸好瓜迪奥拉(Guardiola)大胆启用上月加入球会的巴西年轻前锋热苏斯(Jesus),同时弃用门将布拉沃(Bravo)。

两处改变在近两轮比赛中拯救了球队,取得两连胜,热苏斯攻入三球奉献一次助攻,“蓝月亮”的排名也从第五回升至第三。

如果19岁的热苏斯继续有出色表现,曼市将是亚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人们将见证一位顶尖球星的成长历程。

托特纳姆板凳厚度是隐忧

托特纳姆是目前唯一落后切尔西不到10分的球队。在第二至第六名球队中,“热刺”至今发挥最为稳定,球队磨合也最为成熟。

不过,托特纳姆在阵容厚度上不及其他球队,候补实力较为薄弱,目前该队除了英超外还需参加欧洲联赛和英足总杯,如果长时间三线作战,很可能会使热刺在联赛中掉队。

曼联打入前四还需等待时机

目前排名第六的曼联在前四争夺中只能是追赶者。莫里尼奥(Mourinho)治下的“红魔”已逐渐摆脱赛季初期的诸多问题,只是打入前四还需等待时机。

综合来看,记者看好曼市获得亚军,托特纳姆和曼联名列第三和第四,利物浦和阿申纳则无缘下赛季欧冠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