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第30个三双 带领雷霆险胜爵士

雷霆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右三)进攻时,遭三名爵士球员的防守。(今日美国)
雷霆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右三)进攻时,遭三名爵士球员的防守。(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洛杉矶法新电)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拿下个人本赛季第30个“三双”,带领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险胜犹他爵士(Utah Jazz)。

“韦少”在前天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表现无懈可击,进账43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协助雷霆在主场以109比106力挫爵士。

韦斯特布鲁克目前在NBA单季历史三双榜上排名第三,只比张伯伦(Chamberlain,31个)和罗伯逊(Robertson,41个)少。雷霆本赛季还剩下22场比赛,韦少有望超越两人,成为NBA单季“三双王”。

韦斯特布鲁克赛后说:“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我必须保持冷静,也要帮助队友保持冷静,在关键时刻保持专注力。”

刚从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转会到雷霆的麦克德莫特(McDermott)夺得16分,候补中锋坎特(Kanter)则贡献了15分和9个篮板,都为雷霆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对于队友的表现,韦少说:“他们让我的工作容易多了。麦克德莫特是很优秀的射手,他使对方的防守变得困难。”

爵士主帅施奈德(Snyder)则说:“韦斯特布鲁克就是韦斯特布鲁克,他在最后时刻投进了几个非常重要的球。他的表现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勇士输球又折将

在前天的另一场比赛中,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以108比112不敌华盛顿巫师(Washington Wizards),还损失了大将杜兰特(Durant)。

杜兰特在开赛后不久便因为左膝盖受伤离场。他的伤势到底有多严重,还需进一步检查才会知晓。主场作战的巫师一度领先19分,但勇士在最后一节疯狂反扑,差点就反败为胜。

勇士主帅克尔(Kerr)说:“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为自己挖了一个大洞,不过球员的反应很积极,对此我非常满意,可惜我们没能赢得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