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回合翻盘淘汰塞维利亚 狐狸开始书写欧洲神话

▲莱斯特门将舒梅切尔两回合比赛都扑出塞维利亚的罚球。(路透社)
▲莱斯特门将舒梅切尔两回合比赛都扑出塞维利亚的罚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sph.com.sg

“狐狸”莱斯特队长摩根率先进球,奥尔布赖顿下半场扩大领先优势,塞维利亚在中场纳斯里遭罚下后竟又踢失罚球,注定了惨遭淘汰的悲剧下场。舒梅切尔在两回合比赛中两救罚球,神奇的把狐狸放回上赛季的神话氛围中。

莱斯特(Leicester)重演上赛季的神奇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狐狸”成功在主场战胜西班牙劲旅塞维利亚(Sevilla),两回合总比数2比1晋级。这么一支刚刚换帅、英超排名第15位的球队,居然进入了欧冠八强。

换帅后三战三胜

自从换帅后,莱斯特三战三捷,新帅莎士比亚(Shakespeare)似乎在把上赛季的神话写成戏剧。在欧冠16强赛中,莱斯特之前客场1比2失利,那场比赛也是前主帅拉涅里(Ranieri)率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在昨天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莱斯特2比0战胜了对手。

莱斯特队长摩根(Morgan)率先进球,奥尔布赖顿(Albrighton)下半场扩大比数。塞维利亚中场纳斯里(Nasri)早早遭罚下,好不容易获得一次罚球还让莱斯特门将舒梅切尔(Schmeichel)救下。换帅前,狐狸在英超连续六场比赛没有进球,换帅后,联赛和欧冠的三场比赛,莱斯特已攻入八球。

英超保级球队踢进了欧冠八强,这样强烈的反差或也就只有在莱斯特这样神奇的球队身上才会出现,而且塞维利亚上赛季才刚刚完成了欧洲联赛三连冠的壮举。

莎翁没忘记拉涅里

“狐狸”新帅莎士比亚说:“在我看来,我们刚刚淘汰了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这份荣耀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可以为此感到自豪。”

“莎翁”赛后没忘记提及拉涅里,他说:“球会的每一个人都对拉涅里怀有感恩之情,他创造了很伟大的成就。首回合比赛是拉涅里率队出战的,那场比赛的表现,为我们晋级提供了基础。”

两救罚球 舒梅切尔是狐狸晋级最大功臣

舒梅切尔在首回合也救下罚球。如果塞维利亚昨天攻入罚球,两队很可能进入加时赛,胜负难料。

舒梅切尔说:“能帮助球队前进感觉很棒。这大大提升了球队的信心……我们现在踢得非常接近上赛季的表现了……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塞维利亚之前能够完成欧洲联赛三连冠的一大原因在于,他们在欧冠赛屡屡在小组赛即遭淘汰,这次该队终于踢入欧冠淘汰赛,却未能走远。主帅桑保利(Sampaoli)说:“我感觉非常痛苦,我们的梦想破灭了。”

莱斯特肯定是欧冠八强中最弱的一队,但回顾狐狸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的表现,恐怕不会有哪支球队愿意亲身检验莱斯特是否能续演神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