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球公开赛 纳达尔费德雷尔再演争冠大战

字体大小:

费德雷尔经过三盘鏖战后险胜澳洲“坏小子”吉里奥斯,纳达尔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意大利的福尼尼,两大天王将再次会师决赛,重演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历史。

(迈阿密综合电)两大天王费德雷尔和纳达尔在前天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分别击败对手,将再次会师决赛,重演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历史。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经过三盘鏖战后,以7比6(11比9)、6比7(9比11)、7比6(7比5)险胜澳洲“坏小子”吉里奥斯,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

费德雷尔本赛季状态极佳,较早时已连夺澳网和印第安韦尔斯赛锦标。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只有在2006年将澳网、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赛的冠军收入囊中。现在时隔11年,他距离复制这一成就只有一步之遥。

费德雷尔:三盘都抢七 胜得惊险

前天比赛历时3小时10分钟。被列为第四种子的费德雷尔赛后说:“你很少会在一场比赛中,三盘都遭遇抢七局。这真是一场惊险的比赛,我今天发挥了顽强斗志,能以这样的方式赢球真的很棒。”

21岁的吉里奥斯因经常在比赛中摔球拍和爆粗口而获得“坏小子”称号。前天输球后,他又重重摔拍,引发全场大喝倒彩。

纳达尔费德雷尔已交手36次

纳达尔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1、7比5淘汰非种子球员意大利的福尼尼。这是纳达尔第五次打进迈阿密赛决赛,过去四次一直与冠军缘悭一面。

这将是纳达尔和费德雷尔职业生涯第37次碰头。前36次,纳达尔的战绩为23胜13负。不过,西班牙人今年已两次栽在费天王手上,先是在澳网决赛败下阵来,然后在印第安韦尔斯赛第四圈又败给了费德雷尔。

30岁的纳达尔说:“我们对彼此太熟悉了。这次的决赛只是我们两人的另一次对决,要获胜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表现得比对方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