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发威助红魔痛宰黑猫

瑞典射脚伊布拉希莫维奇(左二)首开纪录,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路透社)
瑞典射脚伊布拉希莫维奇(左二)首开纪录,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红魔”曼联以3比0轻取“黑猫”桑德兰,继续保持着进入英超前四的希望,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凭一己之力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再一次展现了他对曼联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虽然在昨天的英超联赛中面对的只是垫底球队“黑猫”桑德兰,但“红魔”几乎是凭伊布的一己之力敲开胜利之门,继续保留着进入前四名的希望。

曼联近来进攻不顺,昨天比赛开场阶段面对桑德兰的死守,并没有太多办法。然而,35岁的伊布就是有凭空创造出机会的本事。第30分钟,他在禁区外背身接球,在两名黑猫球员防守下强行转身,获得一线空档起脚劲射,球窜入桑德兰龙门右侧死角,协助曼联夺得领先权。

桑德兰中场拉尔森(Larsson)第43分钟在拼抢中踢倒曼联中场埃雷拉(Herrera),主裁判直接出示红卡将他罚下。再加上姆希塔良(Mkhitaryan)下半场刚开场便为曼联建功,比赛基本失去悬念。

红魔下半场在多一人又领先的优势下,主动放慢比赛节奏。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将拉什福德(Rashford)和马夏尔(Martial)这两名近来表现不佳的锋线小将派遣上场,让他们寻找状态,前辈伊布则不厌其烦地为后辈创造机会。

在两人错过数次机会后,第88分钟,拉什福德获得伊布助攻,打破了进球荒。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拉什福德在英超中攻入的首个进球。

赛后,伊布援引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Benjamin Button)中返老还童的主人公说:“当然,我不会像五年前、十年前速度那么快了,但我越老越聪明,越老越有经验,现在我不会把体力浪费在那些没有必要的事情上。我之前说过,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本杰明·巴顿,感觉自己越来越好了。”

曼联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四名的曼市四分,仍有进入前四的希望。桑德兰则比排名倒数第四的赫尔落后10分,基本已保级无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