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擒蓝军 英超冠军战再生悬念

字体大小:

输了前天的比赛,孔特认为蓝军只有五成的夺冠机会。不过,切尔西目前仍握有四分的优势,接下来的对手也较弱,仍是夺冠热门。

本以为盖棺论定的2016-17年赛季英超冠军争夺战,因为莫里尼奥(Mourinho)及“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而再生悬念。

“蓝军”切尔西(Chelsea)在前天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客场以0比2不敌红魔后,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从之前的七分缩减至四分。在赛季仅剩最后六轮的情况下,这股优势虽然依旧明显,但已不再绝对。

蓝军主帅孔特(Conte)赛后承认,球队依旧是夺冠热门,却已不是绝对热门。接下来的六轮联赛,对蓝军而言场场都是决赛。

“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本轮以4比0狂胜伯恩茅斯(Bournemouth),拿下主场12连胜,以及球队自1967年后的首个联赛七连胜,加上蓝军在赛季最后冲刺阶段的摇摆姿态,近四轮联赛输了两场,令之前以为大局已定的赛季,又风起云涌。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败给红魔后,孔特表示球队赢取本赛季冠军的机会只有五成。

他说:“从此刻开始到赛季结束,我们面对的是六场决赛。这个赛季依旧存有悬念,我们有五成的机会赢得锦标。”

当然,除了目前积分榜上的四分优势,蓝军接下来的对手也令他们处于有利的位置。最后六轮比赛,除了客场对垒排名第六的埃弗顿(Everton)较为难缠外,另外五个对手威胁性并不强,分别是对垒南安普敦(Southampton)、米德尔斯伯勒(Middlesbrough)、西布罗米奇(West Bromwich)、沃特福德(Watford)及桑德兰(Sunderland)。

再看看主要竞争对手热刺,接下来的六场比赛有两场是对垒积分榜前列的阿申纳(Arsenal)与曼联,另外四个对手为上届冠军莱斯特(Leicester)、水晶宫(Crystal Palace)、西哈姆(West Ham)与赫尔(Hull)。

就对手而言,热刺明显处于下风。要扭转当前的四分劣势,除了努力,还得等待奇迹。

前天这场焦点战役,拉什福德(Rashford)在开赛后七分钟就为红魔拔下头筹。埃雷拉(Herrera)随后在下半场开始后四分钟锦上添花,写下最后比分。

孔特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蓝军输得心悦诚服,承认红魔的表现理应拿下这三分,同时也承担了输球的所有责任。

他说:“我们踢得不好,曼联理应赢下这场比赛,他们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作为教练,这场球赛的责任在我,是我无法将赢球的欲望,灌输到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