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塔打破进球荒 蓝军夺冠再进一步

科斯塔(右四)攻门得手,为切尔西锁定胜局。(路透社)
科斯塔(右四)攻门得手,为切尔西锁定胜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西班牙射脚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打破七场比赛的“进球荒”,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举行的英超联赛中梅开二度,协助切尔西(Chelsea)高奏凯歌,在夺冠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科斯塔在下半场连进两球,使“蓝军”在主场以4比2力挫南安普敦(Southampton),继续朝夺得本季“双冠王”的目标前进。这是科斯塔在英超所攻入的第50和第51个进球。

切尔西获胜后,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二的托特纳姆(Tottenham)七分。托特纳姆今天凌晨在客场硬碰水晶宫(Crystal Palace)。

蓝军主帅孔特(Conte)在星期六对垒托特纳姆的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没有让科斯塔、阿扎尔(Hazard)和法夫雷加斯(Fabregas)首发,但还是成功淘汰“热刺”,进入决赛。

这三名球员在获得充分休息后,昨天表现非常抢眼。阿扎尔在科斯塔的助攻下,为切尔西首开纪录。

南安普敦过后由罗梅乌(Romeu)收复失地,不过中卫卡希尔(Cahill)在半场结束前顶球入网,让蓝军再次超前。

下半场成了科斯塔表演的舞台,他在第53和第89分钟两度攻破“圣战士”龙门,为切尔西锁定胜局。南安普敦虽然在完场前靠伯特兰(Bertrand)扳回一城,但也无法阻止蓝军报捷。

孔特赛后说:“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在星期六与托特纳姆踢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因此今天之战对球员来说很不容易。

“科斯塔接下来必须继续为球队建功。今天这两个进球给了他很大信心,并显示他与队友之间有良好默契。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可以夺冠,专注在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去看别的球队的成绩。”

南安普敦昨天的表现其实相当出色,给予强敌极大挑战。主帅皮埃尔(Puel)说:“我们碰上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比赛非常困难,但这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十分残酷。科斯塔和阿扎尔决定了战果,他们是两队之间的差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