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罪名已除内马尔仍面对贪腐指控

巴西球星内马尔因2013年转会风波而面对审讯。(路透社)
巴西球星内马尔因2013年转会风波而面对审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因为2013年转会违规操作,巴塞罗那球星内马尔与相关人士都被西班牙高庭传召出庭。内马尔虽然不会在欺诈罪名下被提控,但仍面对贪腐罪名审讯。

(马德里综合电)西班牙国家法院已经重启关于2013年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从巴西球会桑托斯(Santos)转会西班牙甲级联赛球队巴塞罗那(Barcelona)中涉及的违规和非法操作的调查。内马尔和父母、巴塞罗那球会主席巴托梅乌(Bartomeu)和前任球会主席罗塞尔(Rosell),以及内马尔家族的NN Consultoria,昨天都收到了法庭传召令。

对于内马尔与NN Consultoria来说,好消息是他们将不会在欺骗罪名下面控。法庭文件显示,巴托梅乌、罗塞尔、巴塞罗那与桑托斯,以及桑托斯前球会主席罗德里格斯(Rodrigues),除了面对贪腐罪外,也同时面对欺诈罪指控。

NN Consultoria顾问贝泽拉说:“这是对我们有利的裁决,我们非常高兴。这至少已否定了合约中存在的欺诈行为,我们也相当肯定能在贪腐指控中被判无罪。”

这起案件始于一家巴西公司DIS指内马尔在2013年夏天从桑托斯转会加盟巴塞罗那时,报低实际转会费,导致这家公司没得到应有收入。当时,这家公司拥有内马尔40%的权益。

检控官在去年11月建议法庭判内马尔罚款1000万欧元(约1540万新元,下同,1欧元约等于1.54新元)以及两年监禁的刑罚。

不过,DIS要求给内马尔和他的父母判处监禁五年,对罗塞尔和巴托梅乌处以八年监禁,并判巴塞罗那罚款1亿9500万欧元。

根据西班牙法律,非暴力案件的初犯者,若刑期在两年以内,可免除牢狱之灾。

根据巴塞罗那说法,内马尔加盟球队的转会费为5710万欧元,其中有4000万欧元直接付给内马尔家族,另外1710万欧元付给桑托斯,DIS的40%权益以桑托斯所得的1710万欧元为准。

不过法庭裁决,巴塞罗那支付给桑托斯的实际转会费应是2520万欧元,DIS的40%权益应该以此为标准。

法庭文件也显示,法官裁定罗塞尔、巴托梅乌、罗德里格斯、巴塞罗那与桑托斯的金钱法律责任为342万9768欧元,由各方联合承担。

针对这项裁决,巴塞罗那与桑托斯都没作出回应,DIS则表示对这次裁决感到满意。

这起内马尔的转会风波在巴西与西班牙引起了众多纠纷。去年6月,巴塞罗那因为逃税被罚款550万欧元。这个家球会同时承认,用了将近一亿欧元签下内马尔,而不是之前所说的5710万欧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