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乒乓学院 落户中华游泳会

中华游泳会已在会所展示印有李佳薇肖像的海报,为新乒乓学院招生。(李佳薇提供)
中华游泳会已在会所展示印有李佳薇肖像的海报,为新乒乓学院招生。(李佳薇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乒坛退役名将李佳薇与本地历史悠久的中华游泳会合作,开办“中华游泳会佳薇乒乓学院”,为新加坡培养本土年轻球员。

我国乒乓球退役名将李佳薇一心想在新加坡开办自己的乒乓球学院,却苦于没有适合的场地。

本地历史悠久的私人俱乐部中华游泳会,近年来面临乒乓球员老龄化问题,却一直找不到完美的解决方案。

所以当中华游泳会三个月前获知李佳薇正在寻找场地开办学院时,便向这位昔日世界级名将提议合作。双方一拍即合,联手成立了“中华游泳会佳薇乒乓学院”(CSC-JTA Table Tennis Academy)。

目标:为乒总输送球员

李佳薇(35岁)前天受访时表示,创办这家学院的主要目的是培养本地苗子,为新加坡乒乓总会输送球员。

她说:“我希望可以培养出高水平、有潜力的运动员输送给乒总。希望这些运动员能一步一步打上去,将来有机会代表新加坡在国际赛上取得好成绩。”

原籍中国北京的李佳薇,1996年到我国发展。她曾协助新加坡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女团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女团铜牌,以及2010年莫斯科世界女团冠军。她在五年前的奥运结束后宣布退役,回到北京相夫教子。

不过,为了这家以自己命名的学院,李佳薇今年多次往返新加坡和中国,而且到了学院今年7月正式开业后,她往返新中两地的次数将更频繁。

她说:“我在这家学院的职务是总裁,虽然不是教练,但我还是会经常过去看一看,去指导一下。学院会聘请专门的教练,但我还是会经常到那儿走动,确保一切运作顺利。”

会员反应相当热烈

中华游泳会乒乓球运动负责人冯俊豪表示,不少会员家长得知乒乓学院即将开班时,都感到十分兴奋。

他说:“中华游泳会一直活跃于本地乒坛,却从未有青少年球员发展计划。不过,自从我们与佳薇乒乓学院合作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会员家长感到很兴奋,反应相当热烈。我们也接受非会员报名,但会员将享有折扣与优先权。”

对于筹备多时的学院即将开幕,李佳薇显得有些激动。

她说:“我感觉自己很幸运、很幸福,我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去做这件事。从我小时候,新加坡就一直在栽培我。即使现在我退役了,还是有很多新加坡人在帮我、支持我,所以这是我必须做的事。这是我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