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庆幸在曼市有第二个机会

▲瓜迪奥拉誓言下赛季带领曼市取得更好成绩。(路透社)
▲瓜迪奥拉誓言下赛季带领曼市取得更好成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法新电)对于自己在曼市(Manchester City)首个赛季所取得的成绩,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坦言,如果发生在他的旧东家巴塞罗那(Barcelona)或是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自己肯定被开除。

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战绩辉煌,带领巴塞罗那的四个赛季,为球队赢得了14座奖杯。在拜仁的三个赛季,也拿下了七项冠军,并且在执教这两大欧洲豪门时,都不曾取得低于亚军的联赛排名。带领拜仁的三个赛季,更是年年称王。

执教曼市 教练生涯最差排名

来到英格兰后,这名西班牙籍主帅面临巨大挑战。这个赛季,曼市的英超最佳排名不会优于季军,这也是他教练生涯最差排名,并且首次无法夺得任何奖杯。

瓜迪奥拉清楚知道,要避免自己在英格兰的执教被归为失败,接下来就须带领曼市取得更好成绩。

他说:“在带领巴塞罗那时,我没什么名气,却也面对压力。在那个球会,如果六个月内无法赢球,将被踢出局。在巴塞或是拜仁,你必须以绝对的优势取胜,否则不会有第二个机会,我肯定已被开除。但在这里,我有第二个机会,我们会尽力尝试在下个赛季做得更好。”

“下赛季缩小差距”

瓜迪奥拉在去年7月离开拜仁,与曼市签订三年合约。他承认自己还需时间调整,以适应英超足球。

本赛季,他多次提到英超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竞争非常激烈,并且也不习惯裁判的执法尺度,很多在西班牙被视为犯规的动作,在英超可以“逍遥法外”。

瓜迪奥拉也表示,虽然在积分榜上与冠军切尔西的积分差距不小,但曼市在遇上位居他们之上的球队时,差距并不大。

他说:“以积分来看,差距是蛮大的,但当我们遇上这些球队时,差距并不明显。下个赛季,我们将缩小这个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