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未搭档 “雨天”希望在世锦赛找回默契

于梦雨(右二)昨天在国大医院和医护人员打乒乓球。
于梦雨(右二)昨天在国大医院和医护人员打乒乓球。

字体大小:

于梦雨昨天和国家队其他成员一同出席活动,冯天薇则远在荷兰单独训练。这对连夺两届世锦赛季军的女双组合已经有两年未曾搭档,并且近来鲜有一同训练的机会。

在下周开赛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于梦雨将再次和冯天薇搭档参加女双项目。由于赛前缺少合练机会,这对上两届赛事的季军组合如今还有多少默契令人担心,于梦雨也承认,如今只能在比赛中寻找默契了。

我国乒乓国家队即将飞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世锦赛,昨天他们在备战间隙获得了难得的放松机会,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理疗中心儿童肿瘤诊室,与那里的医护人员互动。于梦雨随队参加了活动,而与此同时,已经离开国家队单飞的冯天薇正远在荷兰单独训练备战。

新加坡乒总希望能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一面奖牌。除了冯天薇在女单有望获得奖牌外,冯天薇、于梦雨的女双本应该是最有夺牌希望的项目。毕竟两人在之前的两届世锦赛中都得到了这面女双铜牌。只是,如今的情况和以往不太一样,两人上一次搭档双打还是在2015年。在去年奥运会后,冯天薇离开国家队编制单飞,两人鲜有在一起训练的机会,磨合也就无从说起。

于梦雨颇无奈地说:“我们最后一次配双打还是2015年的波兰公开赛。所以现在我们排名已经不是前四,不像之前两届那样是种子组合了。所以我们只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来磨合默契,希望还能获得这面奖牌。”

于梦雨去年奥运会后便接受手术,休养到今年3月才恢复训练。上月的韩国公开赛是她复出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她在女单首圈中败给日本选手安藤美奈美出局。

于梦雨说:“这是我伤后的第一个比赛,也是换了新球的第一个比赛,当时上场时也感觉很陌生,确实没找到太多感觉。”

由于世界乒乓球总会的规定,新加坡乒乓队中的林叶、周一涵等年轻归化球员还没有获得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的资格。我国此次参加世锦赛的男女队都是老将加本土小将的组合。男队有老将高宁坐镇,其余三人是周哲宇、庞学杰与傅绍峰。女队有冯天薇和于梦雨这两位大将,另外三名参赛球员是余恒慧、陈恩惠与张菀玲。其中17岁的陈恩慧是首次出战世锦赛。

新加坡乒总会长李玉云认为,新加坡乒乓队目前处在一个过渡期,她希望本土小将们能够通过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得到锻炼,在今后几年逐步赶上队中老球员的水准。

李玉云表示,她明白,年轻球员在参加大赛时难免会紧张,所以她希望球员们能够通过与医护人员的互动,学到坚强的品质。

她说:“其实,运动员在场上要放弃是很容易的,毕竟后果只是输球、赢不到奖牌而已。而这些医护人员不一样,他们是在帮助病人和病魔战斗,他们是不可以放弃的。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交流,让球员们从医护人员那里学到坚强的品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