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或遇日天才少女 冯天薇面对严峻考验

字体大小:

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

根据签表,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在女单半决赛前不会遇到有种子排名的中国选手,但要实现夺牌目标,难度还是非常的高。

同样是四分之二区,16强赛同样可能遇到双打搭档于梦雨,但冯天薇肯定希望这次的结局会比两年前来得更圆满。

本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正赛明天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开打,男女单打首16种子的抽签仪式也已在前天完成。

被列为女单第四种子的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30岁),虽然在半决赛前不会遇到有种子排名的中国选手,但要实现夺牌目标,难度还是非常的高。

与上届世锦赛一样,冯天薇被抽入女单四分之二区。

她将在明天的首圈赛对垒来自外围赛的对手,第二圈可能对垒泰国老将南塔娜,第三圈的对手可能是香港的李皓晴,16强赛或许再与我国二号女将于梦雨狭路相逢,复赛对手可能是今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女单冠军的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

冯天薇或与平野争奖牌

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曾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女单决赛,以及去年12月的国际乒乓球总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首圈赛中,两次不敌年仅17岁的平野美宇。

如果两人顺利相遇本届复赛,优胜者将成为自2007年以来首位获得世锦赛女单奖牌的非中国球员。

冯天薇在上届世锦赛16强赛淘汰于梦雨后,复赛不敌从外围赛打起的非种子球员木子,连续第四次被中国选手挡在半决赛门外。

无独有偶,木子也参加了本届世锦赛,而且也因为没有世界排名,又一次必须从外围赛打起,为女单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两届冠军丁宁是女单首号种子,也是上半区唯一的中国种子球员。上两届亚军中国的刘诗雯被列为次号种子,镇守四分之四区。另两名中国女将朱雨玲与陈梦被抽入四分之三区,两人料将在复赛展开厮杀。

“雨天”或碰首号种子

女双方面,上两届季军组合冯天薇/于梦雨被编入四分之一区,16强赛可能对垒由瑞典女将玛蒂尔达与匈牙利选手乔治娜组成的首号种子组合,复赛料将与台湾组合陈思羽/郑怡静碰头。

如果顺利闯关,“雨天”组合可能在半决赛遇到第三种子中国的陈梦/朱雨玲。女双下半区由另一支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把关。

除了冯天薇与于梦雨外,新加坡乒乓总会还为四名男球员高宁、周哲宇、庞学杰与傅绍峰,以及三名女球员余恒慧、陈恩惠与张菀玲,报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五个项目。

我国首号男将高宁直接进入男单正赛,其他六名本土男女球员都将从外围赛打起。

此外,高宁/庞学杰与周哲宇/傅绍峰还将参加男双赛,陈恩惠/张菀玲在女双赛中亮相,而庞学杰/于梦雨与傅绍峰/张菀玲则将在混双赛中争取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