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授旗 东运会泳队誓师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在誓师大会上,把国旗授给游泳女将柯婷文。(何家俊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在誓师大会上,把国旗授给游泳女将柯婷文。(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泳总会长李国才受访时表示,尽管没定下明确目标,但游泳队运动员都将在各自的项目中争取夺金。

尽管没定下明确目标,但新加坡游泳总会会长李国才承诺,每一位运动员都将在各自的项目中,争取夺金。

泳总昨天在国家体育场为即将出征东运会的我国游泳健儿,举行誓师大会。

李国才受访时表示,他有信心每一位运动员一定会尽力取得佳绩。他说:“我们没定下明确的夺牌目标,但每一位运动员都将在自己的项目中,争取夺得金牌。我有信心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9日至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泳总将派出73名运动员,角逐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与公开水域游泳五个项目。

大部分运动员与他们的家人出席了这场誓师大会,场面十分热闹。女子水球队因出国集训,无法出席。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受邀以主宾身份,把国旗授给游泳女将柯婷文。我国东运代表团团长郭米兰与两位副团长李宏耀和蔡荣俊,也出席了这场大会。

新加坡代表团两年前在家门口举行的上届东运会上取得84金73银102铜的历届最佳成绩单,其中包括游泳选手贡献的26金17银11铜。

柯正文在上届东运会勇夺12枚奖牌,包括三枚接力赛金牌,是全场获得最多奖牌的运动员。他说:“我很高兴回到这里,也很期待与队友再次一起参加来临的东运会。我感觉,我们全队都抱着正确的心态,这将帮助我们在东运会实现个人目标。”

柯正文年初赴美深造及训练,三个月前在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游泳与跳水锦标赛上摘取男子200码蝶泳银牌,一鸣惊人。

预料柯正文与约瑟林在东运会上,将继续肩负夺取奖牌重任。约瑟林两年前独取九枚东运金牌,去年成为我国史上首位奥运冠军。

游泳队本届东运会总教练为陈利裕

将在下个月出任我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兼高水平主任的威德马,将不会在本届东运会扮演指挥官角色。

李国才说:“威德马将随队出征吉隆坡,但全国游泳中心(NTC)集训队总教练陈利裕将担任我国游泳队在本届东运会的总教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