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球星云集

中国名将马龙上月底扬威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单项赛中勇夺男单冠军。(新华社)
中国名将马龙上月底扬威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单项赛中勇夺男单冠军。(新华社)

字体大小:

2017年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明天在位于成都的四川省体育馆挥拍。作为国际乒总全球六站白金赛事之一,中国赛不仅有巡回赛积分,同时也是奥运会积分赛。

正因如此,中国公开赛备受各乒总高度重视。另外,加上很多选手在打完与其同级别的日本公开赛后飞往成都,参加“背靠背”的中国赛,因此本次比赛可谓高手云集。

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日本新秀丹羽孝希,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德国的单晓娜,韩国的田志希等,都将参赛。

东道主中国队更尽派全部主力,包括参加日本赛的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以及缺席日本赛的张继科、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在刚结束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界锦标赛单项赛中,中国队夺得除了混双外的四金。此番自家门口作战,志在包揽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因缺席日本赛,引发了“即将退役”的传言。因为在世界冠军马龙率领中国男队征战日本赛时,他不仅未随队出征,还带着父亲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

随着中国赛名单出炉,张继科用事实让传言不攻自破。由此看来,日本赛高挂免战牌是有意为之。在今年世锦赛男单赛中,他爆冷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止步32强,创下个人世界大赛单打最差成绩,这让“藏獒”的内心很受伤,心理和身体上都需进行调整。

以女单头号种子身份参加日本赛的冯天薇,未能追平张怡宁三次夺冠的纪录,次圈以1比4不敌首次交手的中国16岁小将孙颖莎。她坦言自己状态不是太好,世锦赛后有些疲惫。

另一名新加坡选手曾尖则在日本赛次圈以4比3险胜中国选手陈幸同,打进女单第三圈。本次中国赛,冯天薇与曾尖将参加女单正赛。直接晋级女双正赛的新加坡组合是林叶/周一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